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4-18万选SUV 途岳比CR-V更值的选择

来源:三个司机V时间:2019-03-14 12:52编辑:王雨

  14-18万这个价格区间比小型SUV略高,而又刚刚进入紧凑级SUV领域,瞄准这个区间的用户,通常比其他用户更注重性价比,说白了,他们希望得到比价格所承担的更多一些。如果不是这样,领克01饶是再出色也很难钻空子,而上汽大众途岳也是同样的初衷。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14-18万元、刚刚超出小型SUV的领域,有哪些高性价比的热销SUV。

   No.1 本田CR-V

  2019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型 国VI

  指导价:17.98万

  在这个价位的SUV里面,CR-V是一款很有代表性的车。均衡的表现和优异的空间是它的核心优势。再加上它在我们国人心中的光环,霸占SUV销量排行榜前五不在话下。新款车型还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新司机买它很稳妥。

  新CR-V的外观年轻了不少,前代龟仙人驼背造型也有了改善。但是在内饰上,实在有些太保守了,让我们年轻人夸不出口。

  都已经是9102了,车内大面积的塑料件、5英寸中控屏、手动空调,看上去实在有点寒酸。好在丰富的配置和宽敞的空间为它加了不少分,即使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CR-V的行李厢也能有非常不错的装载力,而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能形成几乎全平的储物空间,实用性非常可观。

  本田地球梦1.5T发动机+CVT变速箱,非常容易上手,一点也不用担心好不好开的问题。CR-V在大家固有印象中已经成为居家好男人的稳妥选择,老少通吃,家人满意,就是开出去很容易撞脸,因为满大街都是它。

   No.2 领克01

  2017款 2.0T 两驱型Pro版

  指导价:17.88万

  楠姐:不知不觉领克01已经上市一年多了,过去的一年中,领克01的销量已接近9万辆。而领克也在短短1年内继续推出了02、03,现在看来这辆01还一如当初值得推荐吗?

  众所周知,领克01是一款基于CMA平台的紧凑级SUV,和沃尔沃XC40同源,只是第一眼近距离看到这车的时候还是会被它所营造的体量感吓到,这也是我当初看到它第一眼就担心自己驾驭不了的原因。不过,其实01在尺寸上并不大,4.5米级的车长中规中矩。后主要是突出的日间行车灯与进气隔栅配合,拉高了整个车头的视觉高度,所以影响到了整车的观感。

  同样开起来也不会感受到笨重,相反自动驻车、电动后视镜、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等一系列的便利性配置都让我开车不在手忙脚乱,能够轻松驾驭。另外,对于女司机而言,座椅垫两侧绒面材质的包裹,也体现了它的贴心,夏天光腿也不会有困扰。多媒体互联系统这里不再赘述,毕竟现在国产就好这一口,车好不好不说,反正都能给你连上网。

  领克很擅长拍品牌营销,卖车更像是卖潮牌,这也是年轻人喜欢它的原因。20万左右的价格并在自主品牌中起点已经算高,塑造了时尚、高品质的品牌形象,却不是说01就谈不上性价比。前几天刚试驾了朋友的宝马X1,就单纯从日常驾驶的便利性上来说领克01 并不差,完全可以满足作为一辆代步车需要达到的要求。

  最后要说,买了领克01会不会后悔没有等到02呢?其实,领克02可以说是牺牲空间换取外形,两者还有一个最大不同在于01全系都是四缸机,02主打三缸发动机。另外01均衡性更好,行驶品质也更出色,价格也相对好一些。

  No.3 大众途岳

  2019款 280TSI 风尚版

  指导价:16.98万

  杜大爷:途岳本身的性价比一般,但是和途观L相比,它的性价比就高多了。因为它们本来是同一款车。

  虽然大众的MQB平台已经让人深感厌倦,生出的孩子不计其数,但途岳在其中却算是为数不多的一款“良心车型”。

  作为老途观的正式继任者,途岳最大的优点就是便宜。曾经途观L换代时引起过争议,认为它不过是由进口途观拉皮而成的一部作品,现在一部正版“途观”仅售16.98万,何乐而不为呢?

  同时,大众MQB平台上的许多零部件都形成共享,包括后悬下摆臂这些部件,上达30几万的途昂,下至几万的POLO,都用的是同一种单层冲压钢板——因此价格越高,性价比就不那么出色了,而途岳恰好没那么大的价格包袱,让人心里比较舒服。

  其次,比探歌仅贵一万多(DSG版本)的途岳内饰用料比后者强不少,同时作为一部货真价实的紧凑级SUV,途岳在保证内部空间的基础上,提速能力也不弱,在此感谢上汽大众没有将发动机分成高低功率版——阿门~

  此外与同级对手相比,如CR-V——两者的起步价相当,但途岳的丐版车型为自动挡,CR-V则为手动挡,这一点也成为了途岳的一个加分项。其他像RAV4的价格则要更高,因此总体来看,途岳的起步价相当能给人好感,而1.4T兼具动力和低能耗的表现也让人能够放手选择一部小排量SUV。

  总结:作为小型SUV以上,紧凑级SUV以下或其丐版车型的擦边球产品,相信这一细分市场的用户的内心是复杂的,多少希望在有节制的付出的基础上,得到更多,但这几款车型却有着各自主打的特点:如CR-V在机油不增多状态下的正常品质,途岳的低油耗和品牌,领克01的动力,到最后我们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有所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