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更具商务实力 空间配置俱佳 菱智M3推荐

来源:车透社时间:2019-03-14 11:01编辑:王雨

  在SUV红利减弱之后,车市的下一个新爆发点何在呢?这成为了萦绕在车界人士心头的一大疑问。询问了不少专业人士,他们中的不少人给出的判断是:MPV。

  数据显示,2007年,MPV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所占份额为3.17%,2017年这一数字仅增长到8.01%;而SUV车型同期的市场份额已由5.46%飙升至42.61%。

  《中国2018年MPV市场研究报告》得出预测称:存在增长活力且消费需求尚未得到充分满足的MPV细分市场,将在2021-2025年期间发展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新爆发点。

  进入2019年,我们确实看到了这种增兵MPV市场的迹象,上汽大通G50、吉利嘉际、传祺GM6等新车纷纷加入战局。

  不过,说起MPV的老牌劲旅,车透君采访了多位MPV的老司机,在他们心目中,两款车是绕不开的,其一是神车五菱宏光,其二是东风风行菱智(有M3车系、M5车系、V3车系)。

  从价格划分看,五菱宏光主要抢占5万元级的MPV市场,而东风风行菱智M3车系主要把持7万元级的MPV市场。

  社友们可能要问了,五菱宏光早有耳闻,那么菱智M3车系为何如此受青睐呢?车透君梳理出来的核心卖点是颜值、空间、动力和质保,以下就逐一进行解析。

  颜值时尚,气质沉稳

  与五菱宏光不同的是,菱智M3车系商务属性更强,所以成熟稳重的外观很重要。菱智M3车系采用了对称式前格栅配透射式圆润前大灯、简约腰线、蝶形后窗、高位尾灯以及15寸时尚轮毂,如此搭配之下,使M3车系显得外形饱满,同时又流露出十足的时尚感。

  菱智M3车系的内饰设计同样既时尚又大气,中控台保留大部分实体按键,按键数量也不多,方便车主在驾驶同时进行盲操。色调搭配和谐耐看,风格简约且不落俗套。

  空间全能,灵活多变

  菱智M3车系中,M3拥有4715mm*1720mm*1940mm、4715mm*1720 mm*1940 mm、5115mm*1720mm*1960mm的车身尺寸,轴距高达3000mm;M3L拥有5145mm*1720mm*1960mm的车身尺寸,轴距高达3000mm;因此都赋予了全能的商务功能属性。

  空间设计是M3一大亮点,座椅布局既有5座版,也有7座版和9座版。

  其组合灵活多变,另有第二排的独立座椅,不仅能够提供常规的乘坐方式,还能进行360°旋转,为商务洽谈提供极大方便,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属鲜见。由于尾部采用人性化的方正设计,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同样足够舒适。此外,采用了侧滑门的设计,加大开启宽度,后排乘客上下车很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菱智M3将第二排、第三排座椅设计为可前翻或可5/5侧翻的形式,免去频繁拆卸座椅的麻烦,不管是载人还是拉货,都很方便。

  动力多选,油耗超低

  动力方面,菱智M3也有多种选择。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43牛·米;1.6L标准型搭载型号为4G18S1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为138牛·米;1.6L舒适型搭载型号为4A92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为153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转向系统方面,1.5L、1.6L车型为机械液压助力,2.0L、6MT车型则使用了电动助力。

  相比同价位车型,菱智M3明显拥有更好的动力和油耗表现。

  配置给力,质保丰富

  在实用安全配置方面,菱智M3配备倒车雷达,且全系标配ABS+EBD安全系统,用车既无忧也更安心。

  对于高频使用的MPV车型而言,质保服务也很重要。

  菱智M3全系车型均提供5年10万公里的质保,车辆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主要部件和车身结构件都包含其中。

  菱智M3提供的基础质保服务如此丰富,同级车型无出其右。

  写在最后:

  诞生于2001年的菱智,乃是中国第一批自主品牌MPV车型。经过近20年来的积累和发展,凭借深入了解消费者所需和其稳定品质,使得菱智始终位居同价位MPV销售市场的一线阵营,其销售市场也早已不局限于中国市场,在东南亚、中东、南美、非洲等地都能见其身影。

  相比神车五菱宏光,菱智M3车系的车身尺寸更大,发动机动力更强,前双横臂悬挂和后钢板弹簧悬挂确保了更强的承载能力。从实用角度来看,菱智M3车系的载货空间、用车和保养成本也均强于同价位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