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双擎E+ 丰田卡罗拉和雷凌怎么选?

来源:小黄谈人生二胡时间:2019-03-13 11:07编辑:王雨

  神奇的3月,仅截至12日就已经有20多辆新车上市,平均1天接近两辆的速度,这种魔鬼节奏对于要买车的朋友们来说,不知道有没有眼花缭乱,不知道从何下手啊?

  其中呼声最高两款轿车,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在前两日也已先后公布了价格,同时能实现纯电、混动行驶模式的两辆车,有着不相上下的价格与配置,该怎么选似乎成了世纪难题。今天,一同君就和大家一起掰扯掰扯。

  看颜值:年轻PK稳重

  两车最大的不同首先来自于车辆的造型。

  雷凌双擎E+的大嘴格栅十分显眼,在视觉上也更刺激些,配以干净纯粹的“天使眼”大灯,和它的名字一样散发着“雷厉风行”的气场。

  卡罗拉双擎E+则整体更稳重些,出彩的地方主要表现在前格栅繁星样式的点缀,以及前大灯内部非常精致的设计。

  雷凌双擎E+新增专属琉璃蓝车身色,卡罗拉双擎E+新增天际蓝车身,虽都是蓝色,但明显雷凌双擎E+更具现代感,会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另外,雷凌双擎E+珍珠白色车身需另付2000元,看来丰田是铁了心要让这抹蓝给蓝透了。

  此外,两车不仅车身尺寸不相上下,座舱布局也雷同,但仔细观察个人仍然觉得雷凌双擎E+明显更具运动范儿,皮质包裹的运动座椅采用了镂空设计,十分具有质感。

  如果你是单纯的颜值派,同时信得过丰田的品质,那么到这里,我想你已经就能做出选择了。

  看配置:性价比PK高智能

  雷凌双擎E+补贴后售价18.58-20.08万元,并支持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无忧保障,这也是混动汽车市场唯一一个覆盖整车生命周期的电池保障计划。

  卡罗拉双擎E+补贴后售价18.98-21.28万元,支持8年20万公里电池质保。

  卡罗拉双擎E+起步价比雷凌双擎E+高出4000元,顶配车型相比更多出1.2万元。如果单从性价比上进行选择,雷凌双擎E+的超长质保和价格优势似乎更值得出手,但卡罗拉双擎E+高出的配置也同样吸引人。

  在入门版车型上,卡罗拉双擎E+相比雷凌双擎E+多增了LED雾灯、氛围灯以及窗帘式SRS空气囊。

  而在顶配车型上配置的PK上,卡罗拉双擎E+就更丰富了: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LED日行灯,外后视镜加热等配置,让车辆整体的豪华与科技体验高出许多。1.2万元还是相当值得的。

  看性能:都是长续航、低油耗

  动力系统升级,是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的最大亮点。

  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73kW、142N·m,13:1高压缩比)+驱动电机(53kW、207N·m)+E-CVT变速箱,并配备了松下进口锂电池。综合续航985KM,纯电续航55km。

  在充电方面,两车均支持免费安装充电桩,充满电仅需3h,并支持随车220V充电线,连接一般家用插座也能充电,避免了对充电桩的过度依赖。当然油耗也是两车的一大亮点,混动模式下油耗低至百公里4.3L,更不要说在满电模式下的百公里1.3L。

  总结:

  虽然雷凌双擎E+和卡罗拉双擎E+上市仅两天,但网上对于两车的价格争议颇大。在此一同君只想说,这个价格里不仅有绿牌的价值,还有相比燃油版更高的科技含量,毕竟丰田在混动界可以说是老大哥了,不管你怎么横比、竖比,双擎E+的魅力就是这么无可比拟。

  总的来说,两车在本质上有极大的共性,同时又各有所长,无论买了哪一台,它们都有着一样的特点,那就是保值率高、可靠、耐用、省油。

  当然,如果你更喜欢设计年轻一点,性价比更高一点,雷凌双擎E+显然更适合;如果你更钟情于配置享受,那么卡罗拉双擎E+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