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算15万 思域 昂克赛拉和卡罗拉该怎么选

来源:微观车坛时间:2019-03-13 11:03编辑:王雨

  在汽车的细分市场从来不缺少竞争,从历史悠久的老成员,再到后起之秀,留给消费者的选择都极其宽泛。然而在售价10-15万元的轿车市场中,要寻得一款既生得一副好面孔,又有一颗大心脏,还有宽敞驾乘空间的车型,着实不容易。

  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拉和丰田卡罗拉都是15万级别当中口碑比较领先的车型。其中思域既可满足舒适家用,又能让年轻车主偶尔放松一下的车型,集运动和家用于一身;昂克赛拉驾驶性能优异、操控性好,卡罗拉乘坐舒适、市场口碑良好,这就导致很多车友在买车时非常纠结。接下来就通过对比一探究竟!

  外观:思域、昂克赛拉颜值出众 "赢在起跑线"

  与卡罗拉相比,出众的颜值帮助思域和昂克赛拉"赢在起跑线"。

  对于以运动为取向的轿车来讲,天生具备一副活跃、好动的姿态。思域和昂克赛拉在精气神方面散发着与生俱来的运动感。

  昂克赛拉首先拥有华美的外观,大名鼎鼎的魂动设计打造出鲜明的运动风格。在国人眼里,它是属于容易接受的外观类型。

  而思域的外观则是更加凌厉的类型,大尺寸的前镀铬,侧面腰线足够"低趴",再加上两个辨识度非常高的"回旋镖"式尾灯,以及四个张扬激进的轮毂,给整车外观加分不少,以至于很多人说第十代思域的颜值达到了历代产品以来的巅峰。

  作为本田全球最重要的一款家轿,第十代思域对引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起到了先行者的作用。它有着非常前卫的前脸造型,尤其是与左右LED大灯横向贯穿,相当吸睛;特立独行的溜背式车顶造型很动感。

  从整体的外观角度来说,思域、昂克赛拉两款车均属运动风格,但思域把运动范演绎得更加极致。

  相对而言,卡罗拉的外观就比较保守、成熟稳重,给人一种"人畜无害"的感觉,比较适合家用,而且对受众群体的年龄没有什么要求,但是也给年轻消费者留不下深刻印象。

  内饰:思域设计最入时 科幻感十足

  作为一款省心的家用车,卡罗拉内饰设计中规中矩,中控区域大部分都是硬塑料,而且娱乐配置也非常少,很多配置都需要加装,带给人一种非常廉价的印象。

  昂克赛拉在内饰上会显得很沉闷,但质感较差一些,装配工艺也不理想。且长安马自达造车工艺确实不敢恭维,内饰粗糙。但在人机工程学方面表现优秀,开车时可盲操。

  三者之中,思域内饰设计最为时尚潮流,配备了漂亮的电子仪表,令人目眩的自发光蓝色仪表盘,大胆的双层式仪表台加上科幻色彩的背景灯光,看起来就像科幻电影里的太空车,充满了科幻感与梦幻感。同时中控台还有大尺寸屏幕加持,并支持车机互联等丰富功能,显得非常入时。

  空间:兼顾运动与空间 思域良好胜任全家出行

  在空间表现上,卡罗拉表现最优,思域次之,昂克赛拉最差。

  出于运动化的考虑,昂克赛拉的后排空间确实不大,不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又或是中间的凸起,都很难让要求空间的消费者满意,加上后车窗的尺寸太小,长时间坐,确实很容易让后排乘员产生很严重的压抑感。无疑,对动感的追求让昂克赛拉在空间上做出了很多牺牲,舒适性大打折扣,难以满足注重家庭用车的用户需求。

  但同样是运动化车型,思域在保持运动的同时,还可提供宽享驾乘空间,展示出与昂克赛拉不一样的脾性。在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的优化下,思域2700mm的轴距优势得到尽情发挥,不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做得非常不错,足以满足一家人的使用需求。

  动力:"大马力"、"低油耗" 思域动力出彩

  在动力领域,思域有地球梦科技加持,昂克塞拉也有创驰蓝天助阵,强劲的动力表现绝对是二者的强项,而卡罗拉在动力输出上则要逊色不少。

  以三者的顶配车型为例,昂克赛拉采用2.0L自吸+6AT组合,动力输出平顺,自然吸气的线性、精准、舒适,被昂克赛拉发挥到一种极致;思域采用1.5T+CVT动力组合,全系标配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手拿"大马力"和"低油耗"两副好牌,完美展示了本田"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的独特优势;卡罗拉虽采用混动系统,但主要以满足家用为目的,动力刚刚好,表现并不出彩。

  不可否认,思域和昂克赛拉都是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中数一数二的运动健将,但就绝对速度和绝对力量而言,思域要强一点。思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Ps(130KW)/5500rpm,峰值扭矩为220N·m/1800-5500rpm;昂克赛拉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Ps(116KW)/6400rpm,峰值扭矩为202N·m/4000rpm。

  思域搭载的1.5T地球梦发动机在1800-5500转超宽的转速区间内,均能保持226 N·m峰值扭矩的输出,动力储备极其充足。而昂克赛拉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低转速时有些乏力,直到4000转才爆发峰值扭矩,虽然有着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等优势,但瞬间爆发能力却不及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思域1.5T发动机。

  "创驰蓝天"VS"地球梦"、自然吸气VS涡轮增压。马自达与本田都是在发动技术上拥有自己独特标签的两家汽车品牌。一家在自然吸气道路上继续坚持,一家在涡轮增压等"黑科技"道路上越走越远。但受节能环保等法规的影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日益受到各大车企的青睐。所以在动力层面,思域取得了比较优势。

  总结:

  强劲的动力、良好的实用性,再加上足够满足一家出行的空间表现,思域良好兼顾了家用和性能,使得它在本次对比中完美胜出。而昂克塞拉更适合热爱驾驶的年轻群体,契合个性张扬的年轻车主需求,卡罗拉空间表现优秀,但动力孱弱,选择家用还是非常合适的。预算10-15万,思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合适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