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B级车的价格 卡罗拉双擎E+到底值不值?

来源:世界汽车时间:2019-03-13 11:01编辑:王雨

  3月9日,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E+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共推出先锋版、领先版、豪华版、旗舰版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98-21.28万元。外观方面,卡罗拉双擎E+整体造型保持一致,只不过新增加了天际蓝配色。前脸网状格栅设计,以及在车灯侧围、车尾处的PLUG-IN HYBRID标识,都彰显着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感。内饰同样沿用现款车型布局,卡罗拉双擎E+有一个专属的高级棕色内饰,整体依旧充满家用气息。

  与卡罗拉双擎的核心差别有哪些?

  从政策层面来说,卡罗拉双擎E+和卡罗拉双擎属于两种不同的产品,双擎车型属于传统能源范畴,双擎E+ 则属于新能源范畴,是可以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的车型。由于有了充电接口,从技术角度来说,双擎E+属于典型的PHEV车型。作为一款PHEV车型,卡罗拉双擎E+通过专用充电桩3小时即可充满,并支持家用电源充电。双擎E+纯电续航里程(NEDC)为55km,能实现1.3L/100km综合油耗;在无外接电源的情况下,其油耗能达到4.3L/100km。

  卡罗拉双擎E+的PHEV系统的构成与双擎版相当,依然选用的是最成熟的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双电机E-CVT变速器。实际上,自1997年丰田推出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以来,丰田混动系统以独特的行星齿轮组为核心的E-CVT成为其标志性技术,匹配高燃效的阿特金森发动机,实现高效、平顺的动力输出。卡罗拉双擎E+作为丰田准四代混动车型,采用目前先进的准四代PCU和更大容量的动力电池组,大大强化了其EV性能。在卡罗拉双擎的基础上,小容量镍氢电池变成了较大容量的的锂电池组,并加入了充电单元。

   20万元的价格,是不是偏高呢?

  从卡罗拉双擎E+的产品力看,外观、空间、动力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特别是成熟的动力配置。毕竟在插电式混动车领域,丰田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并有着很好的口碑。从产品本身而言,卡罗拉双擎E+的定位仍旧是一款A级家轿,而补贴后18.98-21.28万元的售价则是B级车级别,这可以说是挑战国内消费者对于一款A级家轿的价格最高点。虽然由于技术成本的关系,双擎E+比双擎版以及纯燃油版更贵,这无可厚非。但购置一辆卡罗拉,要花费20万元,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还是比较难接受的。再增加一点预算,都可以入手雅阁、凯美瑞这样的B级车了。况且,其55km的纯续航里程是不是低了些呢。

  当然,卡罗拉双擎E+属于一款新能源车,特别是对于需要摇号或者限行的一些城市而言,能上“绿牌”还是很有诱惑力的。对于想购买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卡罗拉双擎E+目前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为比亚迪秦Pro DM。在尺寸、续航里程、功率参数等方面,卡罗拉双擎E+的数据都要低于秦Pro DM;而在价格上,卡罗拉双擎E+平均要高出约4万元。卡罗拉的金字招牌,再加上丰田成熟的混动技术,是不是足以让消费者为其更高的价格买单呢?这都需要时间来看。不管怎么样,卡罗拉双擎E+的到来意味着丰田开始布局国内新能源市场,而一汽丰田首款EV车型预计也将在2020年导入。随着丰田的加入,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竞争也就更加激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