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本田尖货 雅阁与INSPIRE究竟该选谁?

来源:功夫AUTO时间:2019-03-12 10:52编辑:王雨

  买一台中高级车,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操控最重要,动力更不能妥协。

  经过一番审慎对比,陈先森最终把目标锁定在INSPIRE和雅阁的燃油版车型之间。

  然而,陈先森在最后关头却犯了 “选择困难症”。

  “这两台车该怎么选?”

  面对他这个“甜蜜的烦恼”,功夫AUTO得好好分析一番。

  定位对比:“兄弟车型”谁高谁低?

  众所周知,东风本田INSPIRE和广汽本田雅阁是 “兄弟车型”。

  相同的核心生产平台,相近的尺寸,差异不大的外观、内饰、空间,难免让大家对这两款车产生纠结。

图片:INSPIRE

图片:雅阁

  尽管两车之间如此相像,但INSPIRE和雅阁之间的定位差异,却一点都不小。

  从血统来看,雅阁是当之无愧的本田“全球车”;而INSPIRE的车型底蕴更为深厚。

  从1989年首代车型面世,INSPIRE便一直坚持高端精品路线,以追求极致的造车态度,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酣畅淋漓的驾乘感受。尤其进入到INSPIRE的第二、三代车型,其奢华定位更使其在本田车型序列中仅次于本田经典旗舰Legend里程。

  同时,历代INSPIRE车型也不吝投入各项当时顶尖的先进技术,从享誉全球的V6 3.0L i-VTEC 发动机 ,到应用世界第一个碰撞缓解制动系统,都充分彰显INSIPRE在本田品牌中的高端地位。

  可以说,INSPIRE虽然源于雅阁,但其却要高于雅阁。

  另一方面,从定价区间来看,两款车的燃油版价格也不尽相同。

  INSPIRE燃油版指导价区间为:18.28万-21.98万元;雅阁燃油版指导价区间为:16.98万-22.98万元。

  其中,INSPIRE燃油版全系标配260TURBO,也就是1.5T高功率版发动机,有4个车型可供选择;而雅阁则提供了230TURBO+260TURBO共6个车型,其中230TURBO为1.5T的入门级车型,这也就直接导致了两款车起售价不同。

  之所以INSPIRE没有提供低功率版的230TURBO,其实也和这款车型注重强劲动力,出色操控有关。毕竟,230TURBO低功率版在动力上只能说是将将够用。

  INSIPRE这种全系标配260TURBO的决心,更是其不让动力妥协的表现,同时,也是其定位较雅阁高的一种态度。

  如果消费者像陈先森那样,希望驾驶感受更畅快,我们当然建议选性价比更高的INSPIRE。

  配置对比:INSPIRE强调操控与价值感;雅阁主打性价比与高科技

  了解完两款车型在定位上的差异后,我们再来看具体的配置有何不同。

  为了方便讨论,我们在INSPIRE和雅阁之间挑选了两组价格相近,而且最具代表性的车型来作横向对比。

  INSPIRE 260TURBO精致版19.28万VS雅阁260TURBO精英版18.98万

  两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价差为3000元,对于一台将近20万的中配车型来说,这样的价差其实基本可以忽略。

  但尽管如此,当我们细看一下配置表便能发现,两款车的配置水平,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

  INSPIRE全系标配了一般只在豪华车上才使用的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这种装备最主要的作用是在冬天时减少热车时间,而在夏天则能帮助发动机更快散热。

  同时,在方向盘材质方面,INSPIRE为真皮,雅阁则为皮质,两者之间用料不同,握感自然也有差别,长途驾驶手心一把汗的感觉可是不好受。

  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区间,INSPIRE已经配有全景天窗,相比之下雅阁只有单片天窗,这给后排乘客的空间感带来了较为明显的差别。

  同样,在一些人性化的细致功能上,INSPIRE也考虑周全。不仅配备有无匙进入,前排USB插口也要比雅阁多一个;再加上INSPIRE配有的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对一些需要在停车后照亮回家道路的消费者来说,尤为实用。

  一番对比下来,我们不难发现。INSPIRE精致版的配置要比雅阁精英版高出不少,虽然有着3000元的指导价差,但从这些配置的实用性来说,INSPIRE所能带来的价值感无疑更胜一筹。

  INSPIRE 260TURBO 精耀版21.98万元VS 雅阁260TURBO 22.98万元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两款燃油顶配车型之间的较量。雅阁高出1万元,在一些高科技驾驶辅助功能上要比INSPIRE更丰富一些。但同时,INSPIRE则更注重驾驶感的提升。

  以倒车辅助系统为例,雅阁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并配有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和自动泊入功能,这对一些驾驶技术相对不太醇熟的消费者来说,无疑相当方便。

  而INSPIRE的配置定位则更偏向照顾“老司机”们的需求,将差异化集中在驾乘感受的提升上。

  例如,INSPIRE配备了一般只在豪华车上才装备悬架软硬调节,让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所需的悬架软硬程度,或提升驾驶乐趣,或增添后排乘客的舒适感。又例如,INSPIRE还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让驾驶者更能享受手动升减挡的驾驶乐趣。

  除此以外,INSPIRE精耀版还首次搭载了带有流动转向灯功能的全LED照明,在车辆转弯时提供更佳的光照条件。内后视镜也带有自动防炫目,这对苦于各种“远光狗”骚扰的驾驶者来说,无疑也是一大福音。

  除此以外,INSPIRE还配有贴心的感应尾门,只要用户带着感应钥匙,不管车辆是否处于上锁状态,在后保险杠附近做出伸脚的动作,就可以轻松打开后备箱,十分方便,这也是雅阁所不曾具备的。

  置身车内,INSPIRE精耀版还提供了带有调节按钮的后排座椅,不仅能让后排乘客自如操作娱乐设备及遮阳帘开关。ANC主动降噪系统与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更能保证乘客感受到图书馆级的静谧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INSPIRE精耀版还是雅阁旗舰版,由于都是顶配车型,自然也都配备了全套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驾驶辅助、以及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功能。配合17英寸双色铝合金运动轮毂等一系列超高价值感配置,两款车型无疑都价值感满满,堪称中高级车的标杆。

  功夫拍案

  综合来看,尽管两款车型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并无太大差别,但INSPIRE的整体定位更偏向追求极致驾控,雅阁则多少为了照顾更宽泛市场,作出了一些妥协。

  当然,具体到陈先森这样讲究驾驶感受、动力需求较高的消费者,我们无疑更推荐INSPIRE的中高配车型。

  毕竟,这才是本田品牌在华的真正旗舰轿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