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国销量突破100万 奇骏成为SUV界的杠把子

来源:My车轱辘时间:2019-03-12 10:49编辑:王雨

  单一车型累计销量破百万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这或许是一些车企全部车型累计销量的总和,甚至总和也无法达到这个量级。毫无疑问,单一车型销量破百万足以说明这是一款深受消费者喜欢,品质无可挑剔的车型。

  继日产逍客之后,奇骏成为日产旗下第二款累计销量破百万的SUV车型。十年前,第二代奇骏引入国内生产并销售,凭借出色的品质和性价比,在市场上逐渐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并成功迈入百万辆俱乐部。这一方面体现日产品牌对中国市场有着敏锐的市场触觉,另一方面则体现了奇骏拥有着强硬的产品实力。

   日产奇骏的兴盛之路

  奇骏能够迈入百万辆俱乐部,源于对其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作为一款拥有近20年的历史、带有传奇色彩的车型,奇骏在每个发展阶段都对自己提出了新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时间追溯到2000年,造型硬朗的日产第一代X-TRAIL车型首次发布,该车出自日产MS前驱车平台,定位于多功能四驱车。在当时看来,不管是搭载全铝发动机还是采用高硬度钢板来加强车身,都是值得炫耀的事。而第三年推出的X-TRAIL FCV氢动力燃料电池车,就超前配备了氢动力燃料,打破了当时的时代格局。

  随着时间的推移,X-TRAIL共经历了三代的进化,而且每一次的更新换代所搭载的发动机与配备的科技配置都在不断地提升。正是这种不断创新,让X-TRAIL一直畅销。2001年-2010年,X-TRAIL连续10年获得日本本土SUV销量冠军称号。

  相比日本市场的热销,奇骏进入中国初期,其销售潜力并没被真正挖掘。彼时奇骏以城市+越野的路线切入国内市场,和对手形成差异化竞争,很多消费者被种草,都开着它进藏,奇骏也开始在这个细分市场小有名气,不过,也正是由于造型设计过于硬朗,使得其受众范围过窄,在销量上并没得到真正的全面爆发。

  但这并不符合日产的初衷,所以他们在2014年对第三代奇骏进行了全新的改变。从这起,奇骏的竞争力才完全体现出来。因为其不仅造型设计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另外,其当初较强的越野能力也没有失去;更关键的是,日产的产品规划团队在很早就意识到中国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高端配置的在意程度等。焕然一新的奇骏从此就扎根紧凑型SUV市场销量金字塔的阵营。截至2019年3月,奇骏在国内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

  放眼全球,奇骏同样艳压全场。2018年,日产奇骏以88.75万辆的销量力压群雄,再次问鼎全球SUV销量冠军。要知道这已经是它连续三年夺得全球SUV销量冠军,由此可见日产奇骏这款全球车主“票选”出来的翘楚,确实实力非凡。

  日产奇骏切中消费者痛点

  在国内销量累计突破百万辆和连续三年赢得全球SUV冠军,日产奇骏热销的背后,离不开消费者的认可,这这种认可来源于奇骏本身的产品实力,对消费者的需求有清晰的认知,并通过打造与同级差异化的竞争优势,直击消费者痛点。

  首先是在设计和空间方面。中国消费者追求高颜值和大空间,奇骏针对这一市场需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进化。不仅采用了日产旗下最新V-Motion家族设计语言,还加入不少亮黑色装饰板以及下方银色护板,使新车在精致感的营造上更加出彩,正是这些细节上的调整,让奇骏拥有了更多的“城市基因”,更受当下SUV买家的欢迎。

  在惊艳的外观下,奇骏还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2706mm的轴距已远远超越同级车型(本田CR-V2660 mm、丰田RAV4 2660mm),较长的轴距保证了充裕的乘客腿部空间。而且后排座椅灵活多变,不管是向前拉,还是调整靠背角度都能实现,每一位乘客都能很快找到合适的坐姿,乘坐舒适度值得点赞。值得一提的是,新奇骏还在原来5座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排座椅,提供七座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以“5+2”灵活座椅布局,解决了消费者日常用车中“临时加座”的尴尬局面,给消费者更灵活的选择。

  在舒适和安全方面,奇骏同样做到比同级出色。对一款家用SUV而言,舒适和安全缺一不可。而奇骏在舒适配置方面没有短板,主流配置一应俱全,不到20万售价车型就提供360度全景影像、真皮座椅、9寸中控屏等配置,可见性价比极高。同时,部分车型还提供8喇叭BOSE音响、后排座椅加热等同级竞品不具备的配置。可以说,在竞品们还在考虑多功能方向盘标不标配、低配给不给后排出风口上纠结的时候,奇骏就直接全部满足了。从如此有诚意的配置来看,奇骏热销并不是没道理。

  同时,奇骏在安全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给予消费者更多保障。全系配备主副安全气囊、上坡辅助、TCS、EPB和ESP等各种主动安全配置。最值得一提的是,奇骏还搭载代表日产先进技术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在预碰撞智能刹车、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变道盲区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的加持下,能够为乘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最后是性能方面,经过调查,日产发现花费20多万的用户群体还是希望自己的SUV有一定的四驱性能。所以奇骏也传承了品牌引以为傲的同级最强越野能力,搭载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配合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让奇骏的越野性能在同级别中无出其右。

  随着奇骏不断取得出色成绩,其在全球的影响力也不断加强。奇骏的出色表现,最终也反哺到品牌当中。东风日产连续四年突破百万量级,奇骏是其中不可忽视的大功臣。

  虽说汽车行业竞争越来越大,SUV市场优胜劣汰的竞争规则越来越明显,但可靠性与舒适度依然是消费者购车看重的重要因素,相信奇骏继续保持家族优秀品质和超高的性价比传统,创造第二个甚至第三个百万辆也不是什么难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