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美D级车 轴距3157mm 分享捷豹旗舰座驾XJL

来源:孟德说时间:2019-03-12 10:00编辑:王雨

  目前在国内高端豪华车市场上,宝马奔驰和奥迪呈现三足鼎立,而雷克萨斯凭借着可靠的质量,并且坚持全系车型进口,在情怀的带动下也坐拥一方霸主之位,虽然和BBA三巨头有差距,但是论单车的盈利能力,即便是奔驰也有所不如,至于其他豪华品牌要么半死不活,要么就走上了一条价格战的不归路,其中走的最远的,就是号称7折豹的老牌豪华车品牌捷豹了。

  而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捷豹旗下的旗舰型座驾,捷豹XJL。辣哥以前依稀记得有这么一个段子,前面就是大家常说的奔驰是地位、宝马是暴发户云云,后面对捷豹的描述则是文化大咖的最爱,这一点其实描述的很正确,辣哥既是一个多年汽车从业者,也是一个专业出身的媒体人,身边不乏一些从事文艺等行业的人士,还别说,在这个圈子里捷豹的曝光度是最高的。

  当然这个曝光并不是多如牛毛,而是在不同的圈子里,捷豹确实最受文化从业者的喜爱,首先是它的外观设计,不像宝马、奔驰、奥迪那样追求一个霸气,捷豹XJL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风格,这在D级豪华车领域属于独一份而的存在,但是设计师的功力足够顶尖,虽然是走时尚路线的溜背造型,但是捷豹XJL并不显得轻浮,而是端庄中透露出了沉稳和自信,相信每一位看到捷豹XJL的朋友,都会被它的外观所折服,这真的是一台非常美的车,很多朋友都称呼捷豹XJL为最美D级车。

  对于一台88.8万元起售的豪华D级车而言,外观和内饰用文字描述总是显得有些苍白,所以我们说点儿别的。老款的捷豹XJL是小编见过的,车型分类最复杂的车型没有之一,但是从2018款开始,捷豹简化了繁复杂乱的车型配置,只保留了5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是88.8万元-106.8万元,这个定价很明显是冲着宝马740Li和奔驰S400及以下车型去的,毕竟再往上以捷豹现在产品力只是自取其辱罢了。不过捷豹还是有些过于自信了,因为7折豹的名头以前还算夸张的说法,但是现在很多地方车主的提车价不足60万,实则已经跌破了7折,你就是叫它六折豹也不为过。

  便宜归便宜,但是捷豹的产品实力确实不容小看,首先它的车身尺寸为5265*1899*1460,轴距为3157mm,虽然轴距比起宝马7系和奔驰S级有所不如,但是3157mm的轴距依旧提供了足够的驾乘空间,没有人会觉得它的空间狭窄不够用。而配置上,我们就看看88.8万元起售车型,其实和这个价位区间的宝马奔驰相比,捷豹XJL并没有任何优势,各项功能性配置都不如宝马730Li领先型和奔驰S320L,甚至整个级别的车型上,连手机互联映射功能都没有安装,但是仅仅是对比不如而已,这个价位的车子,本身就是高配置的代名词。

  但是和宝马奔驰不同的是,捷豹XJL没有安装自己研发的世界十佳2.0T发动机,而是全系标配了一台3.0T的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340匹,最大扭矩450牛米,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让捷豹在5.9秒就完成百公里的加速,最高时速电子控制在250公里,动力比同级的宝马奔驰强了太多。与这台动力相匹配的,是一款前双横臂式、后双叉臂是独立悬挂的底盘,在电脑的控制下这套底盘具有强大的智能性,能够很多的过滤和反馈适时路况,并且偏向运动的机械构造,让捷豹XJL的道路动态性能也属于一流,而且调教适中也兼顾了日常使用的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