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现在的国产硬派SUV中 哪一款做得比较好

来源:蔡二姐聊车时间:2019-03-11 13:10编辑:王雨

  自主品牌硬派SUV哪款最好,这个问题确实是见仁见智但撇开品牌偏好仅看平台的话答案还是可以很客观的,我们挑出消费级和中端两个价格范围的代表车型简单对比答案会很清晰。

  消费级硬派SUV哈弗H5 VS 驭胜S350

  哈弗H5推荐柴油旗舰版指导价13.68万,车身尺寸4645*1800*1775、轴距2700mm,准中型SUV。

  四驱系统为适时四驱,结构与普通城市SUV不同是有分动箱的,分动箱有扭矩放大挡可以放大两倍,扭矩容量还算充足所以加上主动限滑差速器可以实现相当可靠的轴速差控制,可以理解为有“中差锁”;后桥配备伊顿式差速锁,在后轮稍微打滑之后会自动锁止差速器,保证动力能传输到另一侧不打滑的轮胎上。

  这套四驱系统其实和长城高端的哈弗H9一模一样,但H9的后桥还仅是多片式离合限滑差速器,而H5已经是差速锁;依靠液压力压紧摩擦片限滑的结构稳定性远不如齿轮啮合锁止的差速锁,加上同样的电子辅助制动限滑H5的越野能力比H9更出色。

  这样一台车配合4D20D-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20牛米的动力储备绝对够用,在低速4L模式下扭矩再次放大已经很有可玩性了。

  江铃驭胜S350,预算内只能考虑2016款四驱丐版,指导价13.36万;车身尺寸4798*1895*1840、轴距2750mm,中型SUV;动力为2.0T汽油发动机,匹配同样6档手动动力表现与H5伯仲之间。

  预算内的这款车四驱系统同样是适时四驱,但分动箱不能放大扭矩,没有车身稳定系统也没有电子辅助制动限滑,前后轮没有差速器/差速锁,这种四驱结构原始简单但也就是在四轮接地的时候有些通过能力,没有任何轮间限滑的适时四驱也谈不到可玩性,两车对比孰优孰劣很好判断了。

  中端硬派SUV哈弗H9、荣威Rx8

  哈弗H9的四驱系统已经介绍过,实际还不如H5不过能找到改装件的话换上一把锁还是有一定可玩性的,不过其他车型的素车也有这种结构的话H9就没有优势可言了。

  荣威Rx8四驱系统为全时四驱,结构也是分动箱加主动限滑差速器,后桥配备伊顿式差速锁,结构其实和哈弗H5几乎一致,只是系统设计把AWD改为AUTO,这AUTO模式下其实就是高速适时四驱,手动切换到2H后也可以实现后驱,这种不同之处像是同样的系统设置了不同的操作方式,不过Rx8的分动箱能把扭矩放大2.5倍。

  荣威Rx8四驱版指导价19.88-25.18万已经优惠1万+,哈弗H9指导价21.98-27.28万优惠只有几K,虽然Rx8只有汽油机但“柴油QS”的国内选择一台贬值率极高的柴油车貌似也不是特别理想,除非只为玩车的壕。

  有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国产车里低价哈弗H5、高价荣威Rx8,这两台车貌似是目前最理想的选择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