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原汁原味德系全新速腾 能否成为思域的对手

来源:车技集合时间:2019-03-11 12:46编辑:王雨

  在国内主流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大众品牌一直是比较强势的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都能排在销量的前列,比如宝来、朗逸、高尔夫和大众凌渡。而且自从大众主推MQB平台以来,旗下这些车型也纷纷从PQ35平台进化成MQB平台,总体的质感和观感都更上一层楼,今天我们介绍的这款车型也是大众在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最后一款换成MQB平台的轿车,自此大众的A级家轿也全面进入MQB时代。

  这款车型就是一汽大众全新速腾,提起它的名字很多人都记忆犹新,在售的第六代速腾和更早的第五代速腾赢得很多消费者的喜欢,加上GLI车型和冠军版车型的良好操控和优秀的动力,也能入得了追求运动的消费者的法眼。2018全年速腾车型年度销量近31万辆,排在紧凑级轿车第五名,而今天要说的这代速腾已经是第七代车型了,它是一汽大众移植的海外版第七代JETTA车型,是一款全球车型而非中国特供版车型,就冲原汁原味这一点,相信就能受到很多德系粉丝的关注。

  外观方面,全新速腾的长宽高尺寸为4753*1800*1462mm,参数全面超越现款速腾,对比更高级别的B级车来看,速腾的车长甚至都超过了凯迪拉克ATS-L,和宝马3系长轴距版处于同一水准。轴距方面比现款车型更是加长了80mm,达到越级表现的2731mm。全新速腾将提供普通版和R-Line运动版的两种风格的外观,前脸采用了大众目前的最新设计语言,六边形的扁平中网加上两侧同样六边形的细长大灯,使得前脸的视觉效果得到拉伸,而且这一设计也更接近于大众更高级别的迈腾车型。侧面的整体轮廓由于加长的缘故显得更加修长,线条也更加舒展接近于B级车的感觉。尾灯的造型融入了一汽大众的自身风格,加上尾部微微上翘的鸭尾造型,和兄弟车型全新宝来风格一致。

  内饰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全新速腾的内饰整体风格也变得更加精致时尚,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设计也更加人性化,这也是目前很多大众车型家族化的特征之一。另外平直简洁的镀铬线条、缝线工艺和软质材料的大面积使用,使得整体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在更高一级别车型中都不落下风,在同级别车型中更是出类拔萃的水准。

  动力方面,全新速腾将采用1.2T和1,4T两种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5马力)和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0Nm和250Nm。变速箱将有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择。这样的动力组合对于满足一般家庭的出行没有问题,另外需要动力体验也能满足需求,更重要的是,这套动力组合的百公里油耗为5.4-5.7L,相信实际表现也会比现款车型更加低。

  空间方面,由于采用了MQB平台优化设计和加长轴距的优势,全新速腾的空间表现将大大超越现款速腾车型,达到接近B级中型车的表现。这一优势也是国内消费者所关注的,毕竟用A级车的价格买一台各方面性能表现不输B级车的车型,何乐而不为?

  配置方面,全新速腾将搭载内置导航8英寸中控屏幕并支持Carplay/Car life、语音控制,另外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全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全景天窗、17寸双五幅铝合金轮毂等功能也都会分别配置在不同车型上,具体配置等到3月18日上市之后就能知晓。

  底盘方面,全新速腾预计将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对于追求操控和品质感的消费者来说再好不过,当年改为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架并最终召回的事件,相信厂家不会再重蹈覆辙。

  综上所述,全新速腾在产品力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实现了全面进化,相比一些更高级别的中型轿车也不落下风,加上基于全新MQB平台研发,整体造型汲取自海外版第七代JETTA,保留了德系轿车的原汁原味,可以说这一次的换代厂商体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剩下的就是价格了,个人认为如果定价低了可能会影响入门级紧凑车型全新宝来的销量,定价高了会撼动更高级别车型迈腾的价格区间。所以定价将是决定销量的关键因素,在价格合适的前提下,全新速腾上市后将接过现款车型的销量大旗,将成为大众旗下又一爆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