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福特新锐界舒适逼沃尔沃 越过汉兰达成顶级

来源:车品时间:2019-03-11 11:21编辑:王雨

  SUV的对垒里永远都是争锋相对的,尤其是对于美国、中国、英国这样巨大的消费市场来说,大型汽车制造商们总是不让分毫。在中型SUV市场里,这种较劲味道最浓的莫过于围绕丰田Highlander汉兰达打造的那些竞品。

  北美市场上,本田先后更新的Passport、Pilot,日产在05年完成换代的Pathfinder;在中国市场,本田推出的UR-V衍生车型冠道,日产也推出了特供的Terra途达等等,将竞争对手锁定为汉兰达的车型不胜枚举,而丰田也为汉兰达推出了7座版以应对市场需求。

  为性能市场而生的一代枭雄——福特锐界

  以上我们提到的汉兰达竞争者,都与丰田一样是来自于日本本土的品牌,但在日系扎根多年的北美市场上,美国汽车制造商们也想尽了办法来阻止汉兰达。

  最近,频频完成型号更新与展示的雪佛兰Blazer是其中的当红小生,而长期与通用争夺全美大佬位置的Ford福特,也在2006年打造了中型SUV车型——福特Edge,用来抵挡日系中型车的涌入,其也在2014年引入长安福特国产,并命名为福特锐界。

  双涡轮V6成同类品峰值

  今年年初,福特正式完成了对第二代锐界的中期改款更新,这次改款除了完成对车辆的造型与动力总成更新外,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以性能为导向的ST铭牌正式加入到了福特中型SUV之中。

  ST铭牌为车辆带来了一台EcoBoost系列的V6,这台2.7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为车辆带来了高达340Ps的最大功率和515Nm的峰值扭矩,这两项主要性能参数比国产序列中的EcoBoost 330型号,又有了+11Ps/+40Nm的小幅提升。

  纵向对比里,完成改善调校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比旧时代里的3.6L V6更加强劲,尤其是一对涡轮带来的150Nm扭矩优势,会令ST版本更高效地完成中后程的直线提速,这当然也会比丰田提供给汉兰达的NA更有趣。

  就如同国内的V6型号一样,2.7T V6将一直与四驱系统结合保持在同一战线之中,这使得车辆在逐步进入高转速时,能够更快的将参数转化为轮上动能,而每一次踩下油门踏板,这对涡轮都将如自吸机一般灵敏而积极,并在高速状态下展现出足够的线性输出反馈。

  也就是说,锐界ST在整个加速过程中,都会充分展示涡轮加速的优势。即便是在超过2吨的大家伙上,V6依旧能够与四驱系统、8AT相配合,完成积极地牵引与推动,让锐界在加速这个环节上,比最高配仅为一台3.5L V6拉动的汉兰达强劲许多。

  缺少10AT,运动模式提供改善

  毕竟,Mustang、F-150对于福特才是传奇,锐界即便是加入ST铭牌,也没有在传动上享受与两位前辈相同的待遇,美国制造商并没有将与通用联合开发的10AT,带到与双涡轮的连接当中,但好消息是,新车上的8速自动变速箱升级为了2019款锐界的全系标准。

  8AT在降速升档时表现得非常平顺,可是在需要快速提升转速之时,其降档反应却会出现明显的迟钝。这个问题在现款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上就已经出现过,升级为8AT之后其似乎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想要绕过这个问题,驾驶人只能够选择切换到运动驾驶模式。

  运动驾驶模式最直接的变化有三点,除了缩短换挡响应速度外,按下Sport按钮之后,模拟扬声器还会放大高转速下发动机舱传出的轰鸣声;而且,通过对车身稳定系统等辅助驾驶系统的限制释放,车辆还将在更动态化的操控之下,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完成更灵敏的手动或自动换挡。

  操控与跑车一样强大,转向成软肋

  运动驾驶模式的确能够改善油门与换挡的积极性,但想要获得出色的整体操控,还得从底盘悬架上获取足够硬朗的硬件支持。

  福特的性能工程师们为ST型号更新了特有的悬架,前后悬弹簧以及单管减震器都成为了更新中的重要环节,每一台锐界ST上都享有这种升级。不过,ST性能制动套件仍然是非常有必要的,其虽需要额外选装费用,但包括制动卡钳、前转子,以及制动散热冷却系统,都将在套件内完成升级。这意味着,在21英寸轮圈中的整套制动系统都已经被更换,相比于冠道370TURBO型号120km/h时速下“漫长”的制动滑行,锐界ST几乎可以做到令行禁止。

  遗憾依旧是存在的,即便完成了所有选装加持,锐界ST可以实现如福克斯三厢一般的动态操作与车身控制,但由于过于坚固的底盘设计,其转向还是表现出了明显的僵硬感。

  总体来说,强大的制动性能几乎与Mustang一样出色,其也的确做到了如标准型号福克斯一般的动态驾驶处理,只是在转向环节的明显缺憾,令这台大家伙难以充分表达福特Performance的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