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能带你去远方的不止是SUV 还有这些旅行车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3-11 10:31编辑:王雨

  随着民众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出行旅游已经非常普遍了,一家人或是三五朋友一起畅玩是非常惬意的事。对于很多有车一族的朋友来说基本会选择自驾游,但自驾出行大多数人都希望开上一台SUV,因为SUV有足够大的空间,长途驾驶乘坐舒适,载货也空间大,可以装下足够多的出行装备,还具有较强的通过能力。其实在这世上本就有一类车专门为旅行而生,它就是旅行车,同时具备轿车的舒适性和行驶品质、SUV的装载能力和长途驾驶的便利性。

  在中国,旅行车大多以情怀的形式存在,购买旅行车的人需要足够的信仰和坚定信念抵御别人异样的眼光。因此旅行车鲜为人知,但是仍有部分消费者热爱它,车叔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三款进口旅行车,一起来为信仰充值吧。

  大众蔚揽

  对于这款车的外观内饰,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就是大屁股的迈腾。一样的家族式套娃脸,一样的车身腰线,但并不不难看,不得不说无论是进口大众还是一汽、上汽大众都将中国消费者研究的透彻。外观运动而不失稳重,LED自适应远近光灯为出行照亮远方,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是很多人的最爱,不仅带来优秀的头部空间,还可以将漫天繁星尽收眼底。

  作为旅行车就不得不提空间尺寸,蔚揽车身尺寸为4777*1832*1530 mm,轴距为2789mm,出远门穿越不存在任何问题,只是后排中间的隆起很高,不过由于是四驱车型可以理解。同样行李箱容积639-1769L,想装什么你说了算。

  内饰方面,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银色饰板,镀铬饰条,中间一块石英表,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从整个内饰风格来看就是高配的迈腾,在功能上一样参照高配版迈腾就行。值得一提的是支持carplay和carlife互联,并且带有大众汽车车联网,可以通过安装APP用手机查看车辆状态和位置,避免在停车场找不到车的尴尬。

  动力方面除最低配为EA211,其余均搭载EA888发动机,买这款车的应该很少考虑1.4T,毕竟长途旅行1.4T的动力不强。至于EA888我们再熟悉不过了,2.0T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6.8秒。同时蔚揽有全时四驱车型可选,并配备了可变悬架,这两项配置可以辅助提升蔚揽在非铺装路面的通行能力和整车的舒适性,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也使蔚揽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公路行驶方面,蔚揽有三个模式可选,运动、ECO、标准,自适应巡航可以解放你的右脚,但全系不具备驾驶辅助功能,仅高配车型有主动刹车功能,所以驾驶蔚揽看风景可要注意安全。此外,全新蔚揽有GTE车型可选,喜欢新能源汽车的朋友们可以留意。

  沃尔沃V90

  买旅行车要有信仰,买沃尔沃也需要信仰,那买沃尔沃的旅行车呢?沃尔沃车主给人印象基本是低调有内涵,如同沃尔沃外观和内饰一样,简洁大方并附有古典气息是车叔对它的印象,所以也不做过多的介绍,直接看图。

  车身尺寸方面为4939*1879*1543 mm,轴距2941mm,行李箱容积723-1526L。动力方面,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最大扭矩35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4s。

  沃尔沃的安全性最让人印象深刻,作为旅行车这一点同样做的优秀,常规安全配置应有尽有,另外膝部气囊、车道偏离、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都是标配,除最低配其余车型还有并线辅助。全系标配的ISOFIX儿童座椅接口也凸显了沃尔沃对安全的极致理解。

  2019款沃尔沃V90有两个配置,分别是智远版和智尊版。两个配置都标配前后倒车雷达、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后侧手动遮阳帘、分区空调和全景天窗等丰富配置。高配车型还有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等功能。让车叔惊叹的是智尊版还配备了空气悬挂,可以调节悬架的软硬高低,同时比智远版多了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副驾驶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这些配置的加持让舒适性得到质的提升。此外,智远版标配哈曼卡顿14扬声器音响,而智尊版更是用到了宝华韦健19扬声器音响。

  奥迪RS6旅行版

  相较前两位正经的旅行车,奥迪RS6这台猛兽显得格外狂躁。花一两百万买奥迪RS6的车主,都有一颗扮猪吃虎的心,这是对RS6最好的诠释。不是在和超级跑车PK就是在去PK的路上,没错,奥迪RS系列一直是这样的存在。RS6不是一台带你安逸旅行的车,但是它可以给你任何旅行车都不能给你的,所以车叔不说别的就说性能。

  2018款奥迪RS6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560匹,最大扭矩700N·m,并且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750-5500转,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即使车重超过2吨,车长接近5米也可在3.9秒完成百公里加速,在1000转的时候就可爆发出380N·m的扭力,这样的动力输出别的旅行车想都别想。

  奥迪有两大招牌,一是车灯,二是quattro。在RS6身上搭载的四驱系统正常情况下按40:60的比例分配动力给前后轴,若车辆打滑,电子稳定控制程序配合四驱系统会纠正车身姿态,使其展现出色的操控性。同时自适应空气悬挂,可通过MMI调节自动、舒适、动感以及可增加离地间隙的举升四种模式。作为一台性能车,奥迪RS6采用了前五连杆,后梯形连杆的独立悬架,连杆悬架可以精准的控制车轮的姿态及运动范围,这使得操控极限非常之高。

  内饰方面同样也能体现出它的性能,虽然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但细节却不一样,中控面板大量的碳纤维包裹,320km/h时速的表底,全车红色缝线,方向盘底部、换挡杆、座椅肩部的RS6铭牌,红色安全带,这一切都在暗示自己与众不同。

  总结:大众蔚揽是典型的家庭适用男,沃尔沃V90是低调的绅士,而奥迪RS6是内心狂暴外表温柔的猛兽。无论购买那种旅行车,都是有信仰,对生活有态度,有追求的真正汽车爱好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