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舒适安全的家庭伙伴 艾力绅和GL8该怎么选?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3-11 09:52作者:苏博哲编辑:王厅

  在二孩生育政策全面实施的大环境下,国内的MPV市场体量日趋扩大,越来越多家用型的MPV新车推出市场。而在合资MPV车型中,GL8、艾力绅以及奥德赛可谓是三分天下,尽管三车在定位方面有所差异,但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它们也都做出了相应的转变。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销量表现不俗的东风本田艾力绅,还有曾以商务气质著称的别克GL8,同样是走高端豪华MPV路线,它们在精致感、豪华感和科技感方面都有哪些不同,或者说谁才是兼具商务和家用需求的首选车型。

  作为中国MPV市场的先驱车型,别克GL8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用车概念,但由于大多场合都是用于商务接送,所以GL8给国人留下了深深地“商务”烙印,不过通过几次的改款转变,GL8也努力地抹去了部分的商务化,增加了更多时尚和家庭的元素,以此来满足宜商宜家的需求。而艾力绅这位后起之秀,对于市场需求的理解和把控要比GL8更加清晰和明确,用精致和豪华带来有质感的驾乘体验,至于它与GL8的不同之处,从细节方面就能直观地看出来。

  如果从商务范和精致感来看,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艾力绅无疑更加贴合,它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更宽大的全镀铬式的中网和三段式的下进气口造型,让艾力绅比GL8看起来更具有生活气息,不管是出现在小区停车场还是会议中心的门口,都有着十足的气场。

  别克GL8造型设计总是会散发出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奥秘,整体的线条勾勒向众人展示着什么叫做大气,只不过在浓厚的商务气息之下,全新的别克家族样式带来了不少的时尚感,熏黑的中网格栅、飞翼式的前脸,不得不说,GL8越来越年轻了,但从属性比例来看,依旧是商务为重。

  在前大灯组布局上,艾力绅全系均配备LED近光灯光源,而且在高配车型上也可以看到LED远光灯;而GL8只有中高配车型在远近光灯上采用了LED光源,中低配车型还是提供卤素光源,不过好在近光灯能够选装LED光源。另外,艾力绅尾部设计更有立体感,尤其是带三道导光带的熏黑式尾灯组,在夜间点亮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东风本田艾力绅车身长度达到了4940mm,轴距2900mm;而别克GL8的车身长度则是达到了5256mm,轴距也达到了3088mm。两车侧面线条有着较大的风格差异,艾力绅线条感更为强烈,注重时尚和运动效果,而GL8则是干净整洁,比较耐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艾力绅全系配备18英寸轮胎,并且车身上还新增了高亮镀铬装饰件,因此在视觉上也显得更敦实和修长,提高了整车的精致度。

  艾力绅车内从采用了传统的MPV式设计,尽管在视觉上有着相当不错的体验,但整体的实用性依旧占有主导地位。当然其中也不乏亮点,其在副驾前方的中控台位置添加的木纹装饰板,配合方正突起的出风口,使得整个中控台看上去富有层次且不单调,再加上质感和触感都很好的皮革包裹,格调和豪华感提升显著,同时也有了家用车的亲切感。

  GL8凭借着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有着较为宽阔的视觉享受,车内配色也很有商务范儿,而且操作区域集中在了中控台处,各个按键使用起来很方便。视觉、触觉都能给人带来舒适而又豪华的感受,相比艾力绅而言,虽然多了商务气息,却少了一些现代感,也少了一些家用车该有的带入感。

  艾力绅顶配版车型配备了7英寸中控触摸屏,并带有车载DVD功能,而其他车型配备的则是8英寸中控触摸屏;GL8的情况则刚刚相反,中低配车型配备了7英寸中控屏,只有高配车型才配备8英寸触控液晶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