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举发布6款PHEV 宝马发力新能源车市场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3-07 11:08编辑:王雨

  在新BMW7系的全球首发6周之后,宝马集团在第89届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第4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装备了这一驱动系统的新BMW 7系、X5、X3、3系以及BMW 5系和2系同台亮相,对细分市场进行了近乎“地毯式”的覆盖。

  BMW 745Le

  燃料消耗量合计:2.3 - 2.2升/100千米

  耗电量合计:15.7 - 15.6千瓦时/100千米

  系统功率:290千瓦

  纯电里程:50 - 58千米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未来出行是电动化的,宝马集团正在各个级别市场提供最为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纯电动汽车BMW iX3将于2020年上市,BMW i4和BMW iNEXT也会在2021年陆续加入新能源家族。”

  这是宝马集团对于未来驱动系统的判断:在现实需要与未来规划之间,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作为连接的桥梁。

  BMW 330e

  燃料消耗量合计:1.7升/100千米

  系统功率:185千瓦

  纯电里程:60千米

  初任董事长时科鲁格曾承诺,至2025年宝马集团将拥有25款新能源车,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辆。今天,昔日的承诺正在被兑现。

  第四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应用最新的高压蓄电池技术,帮助宝马集团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和燃油效率。BMW X5 xDrive45e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80公里,BMW 330e的百公里油耗低至1.7升/100千米。

  BMW 5系轿车和BMW 2系Active Tourer的整车尺寸与车身布局都保持不变,但新型锂离子电池的总电能容量从9.2千瓦时增加到12.0千瓦时,使两车的电动续航里程至64千米,同比提高三成。

  BMW X5 xDrive45e

  燃料消耗量合计:2.1升/100千米

  系统功率:290千瓦

  纯电里程:80千米

  日内瓦车展亮相一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视为“宝马全面电动化的开始”。一方面,第四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得到普遍应用,很多车型都将拥有两种形式的驱动系统——燃烧汽油或柴油做功的常规内燃机系统,以充电-电动为主要应用循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BMW X3还将首先装备第三套驱动系统——依靠纯电力驱动的BMW iX3。

  另一方面,第四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大规模装车,展示了宝马集团应用全新驱动系统的信心——通过规模效益,逐渐降低新能源车型的制造成本、拉低零排放的市场门槛,推动未来的BMW iX3、BMW i4以及BMW iNEXT更加平易近人。

  BMW X3 xDrive30e

  燃油消耗量合计:2.4升/100千米

  系统功率:185千瓦

  纯电里程:50千米

  宝马已经做出判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非是完美的解决方案,却为兼顾城市的“零排放移动”、长途“无充电旅行”相提供了方法。这是一种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路径。

  分管销售、宝马品牌与集团售后业务的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诺达Pieter Nota宣布,宝马将在每一个细分市场为客户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至2019年年底,宝马将提供十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

  BMW 530e xDrive

  燃料消耗量合计:1.9升/100千米

  系统功率:185千瓦

  纯电里程:64千米

  诺达的表态是在明示,至2019年年底,宝马至少还会亮相1款至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市场,宝马已有49.9万元起价的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39.68万元起价的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183.8万元起价的BMW i8在售。即使考虑已经在日内瓦亮相的新车,仍然不乏新车的发展空间。

  如果大胆猜测,宝马很可能会在适当的时机发布BMW X7、BMW 8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这既是对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也是旗舰车型发挥应有的示范作用,更是为“大型豪华车阵营”赋能,真正实现一举三得。

  BMW 225xe

  燃料消耗量合计:1.9升/100千米

  耗电量合计:14.7千瓦时/100千米

  系统功率:165千瓦

  纯电里程:64千米

  在2018年,宝马集团创下新的全球销售纪录,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超过14万辆,较上一年增长38.4%。宝马集团现阶段的目标是,到2019年底有超过50万辆新能源车上路行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