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央通道比GL8大 实拍六座版ES8强势来袭

来源:易车时间:2019-03-07 08:54作者:崔立东同学编辑:王雨

  在今天,蔚来汽车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年度及年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其中有两组数据我印象非常深刻:18年第四季度蔚来ES8交付7980辆,全年共计交付11348辆。其中第四季度7980辆的交付量更是在40万元以上豪华中大型7座SUV中名列前茅,考虑到它纯电动车型的身份,这样的成绩可以用“逆天”来形容。蔚来作为造车新势力的领头羊,正在逐步击碎此前的质疑和偏见。

  在今年,局面又将有所不同,考虑到用户更加多元化的需求和一些真实的用车场景,蔚来ES8又带来了它的六座版车型,并将在3月19日正式交付。其实说起这个六座版本,最早并不在蔚来ES8的产品规划当中,但由于越来越高的用户呼声以及相比七座版的一些独特优势,蔚来积极接收用户需求,因此诞生了这款产品,话不多说,一起看看它有哪些独特之处。

  由于ES8六座版在造型上与七座车型并无区别,因此在设计部分(外观、内饰),我就不再赘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车型图集。

  200mm超大中央通道 还看什么MPV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已经是二老 夫妇 二胎的标准配置,每逢周末或佳节,全家出游便成为爱车的一次“大考”,对于普通的七座 SUV 而言,如果在第二排安装了两个儿童座椅/座垫,那么进出第三排的折叠 功能就会受阻,进而带来“每次进出第三排都要拆卸儿童座椅”的尴尬情况,而这对于六座车型来说来说丝毫不是问题。

成年人可轻松通过中间通道

  ES8六座版在第二排座椅中间预留了宽度达到200mm的走廊,这个数据比MPV车型中热门的GL8还要多出20mm,足以让一个成年人轻松 通过,解决了第二排安装两个儿童座椅后的第三排进出问题;此外,电动车天 然的纯平地板优势,令车内表现媲美MPV车型,非常灵活便利。

  重新打造的第二排座椅 你的需求它来满足

  为了实现更出色的乘坐体验,ES8六座版第二排座椅经过重新开发,宽大对称的骨架带来均匀的承托效果与可靠的安全性,并通过数轮CAE仿真实验开发,集舒适与安全于一 身。

  全新设计的骨架之外,覆盖有双硬度发泡材料,在靠背及坐垫两翼采用较硬 发泡,以保证乘坐时的支撑性;在接触面积更大的中央乘坐 区域则采用较软发泡,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同时,发泡造型还提供了充分的肩部支撑, 配合座椅内布置的加热垫,兼顾了乘坐性和功能性。

  第二排座椅还具备超大可调节范围,左侧可向前移动225mm,右侧可向前460mm,乘客可以根据自 己的情况自由调节,此外座椅靠背拥有向前5度向后16度的可调范围,可满足日常的各种乘坐需求。

  在功能性方面,蔚来ES8六座版车型第二排两个座椅在过道方向设有有扶手装置,扶手不仅支持多角度调节,内部还暗藏了一个杯架装置,按压按钮便可将其弹出,最大直径达到76mm,非常实用,这个设计很巧妙,也是同级首创;此外,在第二排座椅侧面还设置了宽170mm、深 80.8mm的储物格,即使 iPhone Xs MAX 这样的大家伙也可以轻松放置;后方还配有USB接口。

  “女王座椅”让体验再次升级

  与七座版车型一样,ES8六座版副驾提供了腿拖和脚托功能,乘坐体验非常舒适,领先同级大多数车型,官方将其称之为“女王座椅”。除此之外,在副驾驶和第二排座椅下方铺设了滑轨,副驾座椅可以向后方滑动,拉近与第二排座椅的距离,方便副驾乘客照顾位于后排的儿童,这也是非常贴心的设计,也强化了实用性。

      2523mm空间纵深领先同级

  坐到ES8的车内,在任何一排都有充足的腿部空间,得益于3010mm的轴距和超越同级SUV的2523mm的空间纵深,此外,第一排和第二排的R点(乘坐基准点)距离达到965mm,也超过了市场中绝大多数的七座SUV,配合第二排和第三排长达737mm的R点间距,带来了十分宽敞惬意的空间表现。

   编辑总结

  六座版车型的到来较大程度上丰富了ES8的产品线,填补了那部分市场空缺,让ES8的竞争力又得到了提升,这也是蔚来汽车一直注重用户体验、重视用户声音的结果。而另一边,ES6距离交付的日期也越来越近,届时,ES8孤军奋战的局面也将结束,到那时,蔚来又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