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续航高 不费油 价格低的国产新能源车推荐

来源:第一车堂时间:2019-03-05 14:26编辑:王雨

  尽管28年来的首次销量下滑带给中国车市的寒风仍然凌冽,但我们仍能从中发现一缕曙光——2018年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01万辆,同比增长83%,高于市场预期。经过这一轮新的市场增长以及双积分政策的逐步实施,各车企如今都无一例外的达成了相同目标:集中资源,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随着如今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的不断成熟与进步,有越来越多优质同时也颇具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进入市场,无论是在设计、续航、还是整车质感方面都做的愈发优秀,给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的蓬勃活力是显而易见的。

  作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最为主流的10万-15万级购车价位,同时这也是自主品牌最为走量产品的价格范围之内,同样的,在这个范围区间内也有着不少新能源车型可选。尤其是不耗油、行驶质感安静的纯电动车型正逐渐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下面就看看在15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有哪些续航足够、品质优秀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值得入手。

  1吉利 帝豪EV

  最大综合续航里程: 400km

  补贴后售价:13.58万-15.58万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主打新能源纯电轿车,帝豪EV450相比之前的EV300可谓是升级巨大,不仅仅是体现在续航里程上。外观方面,吉利帝豪EV450的变化很明显,它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应用了吉利家族式的回字形设计,并在其中辅以点阵装饰以避免单调。灯组内部的设计可圈可点,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整车的颜值。整个前脸的下半部分设计十分出彩,前保险杠采用了极具动感的全新造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功能。

  吉利帝豪EV450的长宽高分别是4631mm/1789mm/1495mm,与老款车型相差无几,而它的轴距也依然保持在了2650mm。此外,新车多处带有专属标识,进一步彰显新能源车的身份。尾部的造型设计同样以动感为主要诉求。行李厢盖上的扰流板、底部的扩散器造型饰板、金属饰条勾勒出的双出排气装饰,都显著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尾灯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LED光源的加持使整个尾灯组更具辨识度,夜晚点亮时,十分醒目。

  配置方面,帝豪EV450全系标配大灯高度调节、大灯自动感应控制、LED日间行车灯、LED刹车灯、外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并带有加热除霜功能、17英寸轮圈等配置。动力方面,吉利帝豪EV450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250Nm。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400km,在60km/h等速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450km。

  2长安 逸动EV

  最大综合续航里程: 430km

  补贴后售价:10.23万-16.54万

  长安汽车自公布“香格里拉计划”之后,便开始集中资源发力新能源领域,逸动EV便是旗下当家轿车“花旦”第二代逸动的纯电车型。其外观设计以以逸动为原型, 蝶翼式设计的家族化前脸,是如今长安最为推崇的设计语言。由于内部电动机发热量不大,所以前格栅采用了新能源车惯用的封闭式设计,以最大程度减小风阻,提升车辆续航能力。

  车身尺寸方面,逸动EV4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mm/1820mm/1530mm,轴距为2700mm,整车的车长和车高较汽油版有所提升。同时,车尾设计与汽油版车型并无太大区别,只是相比汽油车多了新能源车的EV电池LOGO。内饰设计方面,逸动EV460与汽油版本的逸动保持一致,维持了长安汽车一贯的优秀工艺水准。

  长安在逸动460上搭载了自主研发生产的XTDM10电动机,配备三元锂电池。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比逸动EV300增加了10kW(14Ps),峰值扭矩245Nm。与电动机匹配的是电动车上常见的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底盘在汽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将后悬挂升级为与睿骋CC相同的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诚意十足。逸动EV460的每百公里理论耗电9.4度,新车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430km,60km/h等速状态续航里程可达460km,属于同级优秀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