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锐气如刀 新KX5能否刺破韩系车的传统印象

来源:功夫AUTO时间:2019-03-05 14:02编辑:王雨

  犹记去年广州车展,新kx5在亮相之时,获得众多消费者和媒体的点赞。

  而这款新车之所以能在那时获得众多好评,不仅是外观上的全新变化,更是内饰质感上的全面革新。

  事实上,KX5曾是东风悦达起亚公司除智跑外,最为卖座的SUV车型,上市多年更获了众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

  在新一代KX5的身上,东风悦达起亚不仅向外界传达了对于这款车型的努力,更向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一个关于“年轻化”的信号。

  那么,将提升产品力作为企业发展第一要素的东风悦达起亚,到底为KX5带来了什么样的具体改动?而这些改动能否让起亚KX5获得销量上的重生?

  2月27日,功夫AUTO来到云南大理,在洱海风光下充分体验了一回新KX5,更加近距离的了解一番这款全新车型。

  1、外观内饰“全面革新”,狠抓中国年轻人的喜好

  不可否认,随着车市下行和购车群体的年轻化, 以中国年轻消费群体为主体结构的SUV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因此,谁能抓住中国年轻人的心,谁便能掌握未来。

  东风悦达起亚率先发力“年轻化”,推出新一代KX5,便是希望能够持续提升自身面向市场、面向未来的竞争力。

  具体到车型外观上,起亚为新款KX5赋予了一副大气的前脸,整个中网变得更有质感,并且前大灯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这也使得KX5的气场完全颠覆,更符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感观。

  除了外观,起亚在这次中期改款中,还为KX5的内饰带来了不小的改动,在内饰整体布局并未有太多改动的情况下,以各个板块的细节变化为车内带来了新意。

  就如,在仪表盘的选择上,起亚并没有选择为KX5换上全液晶仪表盘,不过两侧机械 中央7英寸全彩液晶显示屏的仪表盘,同样有着出众的视觉效果。

  此外,多媒体屏幕则改为了悬浮式,同时将原本竖式的空调出风口改为了横式,这样的调整,让视觉感受有了更强的层次感和设计感,变得不再单调。

  动力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2.0L和1.6T的动力组合。而此次笔者试驾的车型便是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在起步阶段这台1.6T发动机表现非常抢眼,油门踏板响应非常从容,整个提速过程不会让你有突然前蹿的不适感。

  而在油门灵敏度上,给笔者的感觉是非常跟脚,日常驾驶时应该还是会比较舒服的。同时,新车的刹车表现更应值得肯定,反应更加灵敏,在前半段虽然会出现一些虚位,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驾驶,符合同级别车型中应有的水准。

  如果要说“鸡蛋里挑骨头”的话,便是在实际路况试驾经过减速带时,它的悬架调校质感会有些硬,不过在弯中行驶时,它的支撑性还是处于中上等水平,对于车辆侧倾的抑制得当。

  总的来说,新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的变化都颇为巨大,细节上更体现出东风悦达起亚的用心之处,俗话说得好细节决定成败,这些“用心”也许就会让新一代KX5击败同级竞争对手。

  2、新kx5作为“第一尖刀”,能否在销量上再突破?

  寒潮席卷之下的中国车市,众多汽车品牌正面临着巨大的冲击。为数不多的车企却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东风悦达起亚就是其一。

  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不仅在产销上跨越了500万辆的里程碑,更以全年2.8%的同比增长,跑赢大市,连续6个月销量保持正增长。

  面对愈加激烈的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如何实现“再提速”,驶入全面复苏的“高速公路”?

  而新KX5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年轻化的“第一枪”,可谓担负不可推卸的“重任”。

  尽管全新起亚KX5尽管在动力上没有巨大的革新,但整个内饰的豪华感设计感以及配置的人性化程度上已经赶上甚至超过了自主品牌。

  再加上起亚出色的底盘和动力匹配,这绝对是目前自主品牌都没有办法达到的高度,这台车对于目前比较火的自主品牌SUV车型WEY和领克01,以及合资的CR-V和奇骏等车型都能产生不小的冲击。

  可以说,新一代KX5出色的产品表现,将与消费者的真实诉求产生“共鸣”,势必在未来市场赢得更多年轻一族的芳心。

  此外,新一代KX5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东风悦达起亚在华SUV产品阵列的构成,而K5 Pro、KX3 EV等一系列年轻化产品,将为其在华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作用,更为销量上的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功夫拍案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年轻化的“第一尖刀”,起亚KX5也将在本月迎来新车的正式上市。

  新一代KX5在现款基础上有了全新档次的提升,它不但是家族的“年轻化”代表,还将是东风悦达起亚2019年最重要的一款车,也将是中国SUV市场颇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