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车一边被吐槽一边在热销 你服不服

来源:易车时间:2019-03-04 09:30作者:崔立东同学编辑:王雨

  在汽车消费市场上,总有一些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它们或都有着不俗的本领,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但是却没能取得令人满意的销量,即便专业人士都对它赞不绝口,可消费者就是不怎么买账,颇有些曲高和寡的意味。但这市场上还存在一种情况,一部分车型在一开始或是经历了某些事件后被大家普遍看衰,但最后一看销量又打了所有人的脸,这种现象显然更值得我们去关注,接下来就看看有哪些车型完成了这样的“逆转”。(本文主要列举市场上的主流车型)

  本田凌派—三缸=销量差?我第一个不服!

  本田凌派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紧凑型轿车,一经上市就获得了广泛的好评,此前凌派一直搭载了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样的排量在当时是非常得体的。而在2018年,凌派迎来了换代,全系只有1.0T三缸发动机,并未提供其它选择,对于仍处于“闻三缸色变”阶段的消费者来说,这显然是不能被他们接受的,在上市前,市场上都是一片看衰的声音,认为这样的改变势必会造成销量上的遇冷。

  在上市后的前两个月里,凌派的销量确实有些差强人意,月销量不足五千台,似乎大家都觉得它已经凉了。然而从第三个月开始,凌派月销量迅速回升,如今已经稳定在一万五千台左右,这样的成绩有些出乎意料,三缸=销量差?凌派用实际行动来打脸。

  其实,凌派的这台三缸发动机此前我在试驾会上体验过,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谈不算优秀,但为何它依然受欢迎?越级般的后排空间、质感更出色的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都成了它的制胜法宝,这些属性带来了消费者端更高的接受度,也因此淡化了三缸这一劣势。

    本田雅阁—没有2.0T,我照样销量榜第一

  第十代雅阁此前最让人诟病的就是汽油版车型没有引入海外的那套2.0T 10AT的动力总成,只提供了1.5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被吐槽缺乏诚意,并且在面对竞争对手的2.0T和2.5L版本时,显得竞争力不足,再加上风格突然变得年轻化,丢掉了上代车型的稳重感,在上市之初,也被一大批人看衰,认为销量会不及以前。

  而实际情况是,雅阁不仅依旧热销,并且连续数月蝉联中型车销量榜榜首的位置,连一向十分强势的德系双雄也被甩在身后,近期的销量更是突破了2万台,要知道,即便在八代和九代雅阁时期,也极少能达到这个地步。

  此前很少有一台中型车能只靠小排量发动机打天下,雅阁能做到如此热销,在于它将自己的优势变得更优了。本田在发动机上的深厚技术积累,让这款1.5T发动机能够实现动力与油耗双赢的局面,实际体验也非常出色,很好的取代了此前的2.4L发动机;其次,雅阁将历代车型在空间上的优势继续发扬光大,同时整体质感相比上代车型也有了明显提升,虽然没有2.0T版本,但混动的加入完美的弥补了这一块市场,这些都让雅阁成了一台更出色的家用车,从而打破了那些质疑的声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