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实力兼备 盘点四款高颜值紧凑型SUV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2-28 10:27作者:秦庆宝编辑:王雨

  长久以来,国内SUV市场的竞争环境可以用激烈来形容,在其中就属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热度最为之高。在过去的2018年,各家车企投放了不少新车型,让本就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变得更加焦灼。而今天我们就从市场中挑选出四款高颜值紧凑型SUV,它们分别是上汽名爵HS、上汽大众途岳、一汽-大众T-ROC探歌及东风日产逍客,它们基本满足了不同购车用户的要求,您也不妨看看哪款车型是您心中的菜?

  车型:上汽名爵HS

  售价区间:11.98-18.98万元

  编辑点评:近几年来,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在涌现的新面孔中,名爵HS算的上是一款个性鲜明的车型。作为市场中的颜值担当,大量智能化配置以及所享有的同级最强动力优势让其在众多SUV车型中脱颖而出。总体来看,名爵HS各方面的实力表现都很突出,对那些注重操控性能的消费者而言,这是一个兼顾驾驶乐趣和实用性的选择。

  造型方面,名爵HS高度还原了概念车上的设计,与两侧大灯相连的“星耀力场”进气格栅占据了前脸不少的面积,内凹的造型、大尺寸车标都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息。两侧的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整体感。

  为了致敬经典英国车,同时又担心圆灯设计与前卫风格冲突,所以名爵HS在扁平、犀利的造型基础上,加入了半圆形LED灯带元素,传递出了颇有杀气的眼神。而这个造型也是向英国伦敦的伦敦眼致敬。值得一提的是,大灯带有自动感应功能,当车主来到车旁的时候会自动亮起。

  名爵HS的车身力量感不是通过棱角体现的,整车使用了大量型面设计语言,通过饱满的圆弧、曲线挥洒出了张力。大倾角A柱的位置向后推移,再加上高腰线,使得整个驾驶舱的重心更靠后、更高,很有跑车的姿态。

  尾部方面,由于名爵HS车身较宽,所以用扁平的尾灯造型替代了家族式竖灯设计。巧妙内凹的“腰窝”则是整个尾部的点睛之笔,如同腰窝一样性感,荷尔蒙再次喷涌而出。双边共双出排气张扬地喷薄着“荷尔蒙”,椭圆形镀铬尾喉也呼应了整车的圆润风格。

  名爵HS的座舱也很有英伦味道,从方向盘和圆形出风口都能看出端倪。整车内饰营造出了很强的沉浸感,当然除了前卫的家族设计,手能触及到的所有部位均使用了皮革、搪塑等软质材料覆盖。传统的三辐式方向盘致敬了经典老车,造型活泼又不失稳重。除了打孔真皮、红色缝线、金属饰条外,新车还配备了换挡拨片与独立的巡航控制杆。方向盘上的红色按键很像性能车的启动键。

  名爵HS是上汽集团第一款配备全液晶仪表的燃油车型,这足以体现出该车的重磅程度。12.3英寸大屏的清晰度很高,也可在不同显示模式间切换。此外,该车的氛围灯可随着音乐变换颜色和亮度,并可与中控屏幕展开互动。10.1英寸悬浮触屏使用了IPS面板,不仅色彩艳丽,可视角度也达到了170°。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最新一代互联智行系统,在语音控制、GPS导航、远程遥控等基础上增添了腾讯音乐、考拉FM等内置APP。

  配置方面,新车配有蒙氏香氛系统,拥有多种调型的香氛可供选择,并通过独立的空气净化器——Trophy专属Dream Air座舱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均匀输送至全车。此外,还装配了“BOSE  PREMIUM剧院级音响系统”,保证了音乐效果。

  动力方面,名爵HS搭载了30T Trophy直列4缸2.0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70kW(231Ps)的最高功率与360Nm的超强扭矩,这也为其带来了7.5秒“破百”和36米刹停的优异成绩,对于一台整车质量在1.7吨上下的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表现非常出众,远远领先于同级别竞争对手。

  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了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则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高配车型还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