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车也有豪华享受 这两款B级车质感出众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2-26 11:05编辑:王厅

  相信不少人在为家里选购一辆B级中型轿车的时候,上汽通用别克品牌的君威和君越绝对是两款绕不开的重点考虑车型。

  那么这个时候,不少人就犯难了,君威和君越这两款车有一定的价格重叠,应该选谁好呢?它们之间的差别难道就只是看起来一个运动另一个豪华那么简单吗?别担心,教授今天就给大家逐一来对比分析,看完你就知道该选谁了!

  君威在外形设计风格上,分为了普通版和带有运动化外观套件的GS运动版,其中GS运动版车型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和上图的皇室蓝外观颜色实在是绝配,18寸5辐暗色轮毂和红色刹车卡钳,更是增强了运动气息,想必年轻人都会非常喜欢。

  而君越的外形设计风格则分为普通版和Avenir豪华版,整体视觉感受相比君威更加成熟稳重,长宽高轴距也大了半圈,符合大多数传统中国人以大为美的审美观念,更加能够讨好年纪稍微大一点的消费者。

  内饰风格上,二者的区别也是相当明显,君威通过T字型三幅平底方向盘、暗色调内饰、红色缝线来彰显运动氛围,而君越则是通过四幅方向盘、桃木饰板。浅色调内饰来营造豪华氛围,商务范和居家风更浓一些。

  两款车的仪表盘样式完全一致,只不过教授个人认为,君威GS如果能拥有自己专属的运动版仪表盘设计就更好了。

  二者都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但君威GS由于是运动定位,拨片使用几率更高,因此尺寸更大,而且还是亮银色,很有金属质感;君越的拨片就比较小了,毕竟定位上就是舒适性取向的豪华车,激烈驾驶的机会不多。

  君威只有普通天窗,而君越全系都标配了全景大天窗,中国人最爱!

  需要注意的是,君威的电子手刹仍然设计在挡把旁边,而君越的电子手刹位置则设计到了方向盘左侧,初次驾驶需要适应一下。

  君威依然采用传统的机械式挡把,而君越不仅是电子档把,而且在档位布局上也和别的车不一样,从传统的P-R-N-D布局变成了P档位于N档的D档之间,R档在N档左边的布局,优点是可以避免档位误操作挂入R档,提高安全性,缺点则是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

  两款车后排都标配了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充电插口,后排乘客不用抢着插口给手机充电了,值得表扬。

  中央扶手则体现了两款车的定位差异,君威主要照顾前排的感受,因此即使是最高配的GS车型,后排中央扶手也只有两个杯架,要啥自行车?君越就不同了,经常要承担商务接待的任务,后排乘客的感受就很重要了,最高配的Avenir车型后排中央扶手有杯架不用说,还集成了空调、音响、座椅加热通风等控制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