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款高品质的合资紧凑型SUV仅10.98万起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2-22 12:54编辑:王立银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汽车渐渐融入了人们的生活,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能爬山涉水、载人载物的SUV是买车的首选,一款高品质又实惠的合资SUV当然是理想的选择。在15万这个比较普遍的购车预算离,如果要在合资品牌挑的话,只能选择小型SUV,家用的话实用性大打折扣。

  因此,在领界上市后,10.98万的起售价瞬间吸引了众人的关注,价格确实非常逆天,但实力怎么样呢?不妨和同为美系品牌的指南者对比下,看看谁会是更超值的选择?

  都说颜值即正义,今时今日,颜值对于一款车来说越来越重要,特别是一款新车。

  从外观看,领界虽然有福特家族的设计风格,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领界的设计元素比其他福特车型更年轻时尚,整体风格较为硬朗,和奔驰一样的满天星式进气格栅,非常有精致感,与格栅相连的灯组设计,进一步延伸了车身视觉上的宽度,使其看上去更加魁梧。意想不到的是,领界的中高配车型竟然配备了矩阵式LED光源,效果非常出众。

  侧面的腰线从车头向车尾上挑延伸,形成一种俯冲的态势,配合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车尾的设计极富层次感,硕大的双出排气非常有气势,整体很有硬派的风格。

  颜值方面,指南者也不差,Jeep品牌一直以来在人们心中都属于硬派SUV的开拓者,虽然指南者是一款主打城市道路的SUV,但外观还是挺有野性的,采用了Jeep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给人整体感觉比较饱满,前脸设计跟大切诺基有很高的相似度,七孔中网位置比较靠上,使下半部分看起来更敦厚,不过指南者全系都没有LED大灯,这点要扣分。

  为了营造出硬朗的视觉感受,车身也大量采用了直线勾勒,尾部设计也是如此,方方正正的造型,也是典型的Jeep式设计,营造出不俗的力量感。

  领界的内饰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中控台使用了十分丰富的线条设计,层次感和精致感十足,大量软质材料配合缝线设计,再搭配仿木纹饰板以及钢琴烤漆面板,钢琴烤漆面板还和10.1英寸的中控屏融为一体,加上别致的飞梭物理按键设计,质感非常出众。此外,带三种显示模式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也非常酷炫,并可投射地图,加上7色LED可调节座舱氛围灯,打造了非常浓厚的科技氛围。

  和个性的外观相比,指南者的内饰显得有点单调,缺乏亮点。内饰采用Jeep的家族式设计,整体布局比较简洁,中控台上的按键不多,功能都整合到大屏幕里了,不过7英寸的中控屏幕相对偏小,操作起来不是那么方便。不过,值得称赞的是用料还可以,中控台面板采用质地较软的材质,有着不错的触感,从整体来看,还是欠缺了一点时尚感和科技感。

  对于家用SUV来说,空间无疑是国内消费者十分看重的一点。从上表可以明显看到,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都碾压了指南者,不仅如此,领界1936mm的超宽车身和2715mm的超长轴距也是同级别罕见,整体尺寸相比市面上同级别车型有明显的优势。

  ※体验者身高183cm

  车身尺寸上的差距也如实反映到实际乘坐体验上,领界有着更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并且后排地板中央凸起不高,对于提升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性很有帮助,即使长途乘坐也不会太难受。出色的后排空间表现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动力方面,指南者有1.4T+7DCT和2.4L+9AT种动力选择;领界则是采用了1.5T+CVT的动力组合,并且顶配车型搭载了48V轻混系统,这也是最近不少豪华品牌比较喜欢用的动力配置,比如奥迪A8L和奔驰S级都采用了48V轻混,领界也是首款搭载48V微混动力的福特车型。

  从数据来看,指南者略胜一筹,并且指南者有四驱车型,表现来说相对野性一点。领界者则是主打家庭的城市SUV,主要追求安静舒适、平顺的驾乘感受,加上匹配的CVT变速箱,开起来要比指南者更加平顺,经济性也更加出色,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6.7L,48V轻混车型在48V电机的加持下,仅6.3L的油耗可以说十分接地气,对于家用确实非常适合。

  从10.98-16.78万的售价来看,领界的确是带着满满的诚意来的,16.78万就可以买到顶配的48V轻混车型,而指南者的入门车型售价就已经达到了15.98万,如果以同价位的车型来看,不管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安全性配置,领界都可以说是碾压了指南者。

  安全配置方面,领界除了比指南者多了前排侧气帘和前后排头部气囊之外,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和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全速段)、前碰撞预警、盲区监测、自动紧急刹车和自动泊车等智能安全功能,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保障,不只是相对指南者,在其他同级竞品车型中优势也一样非常明显。

  在移动互联时代,领界在智能科技方面也比指南者更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实现人车互联。通过福特派APP,除了锁车解锁,还可以远程启停发动机与空调,在大热天或寒冬,提前开启空调可以是提升舒适体验的一大利器。

  领界还搭载了车载Wi-Fi热点,最多可以支持7台设备,对于现在离不开网络的年轻人来说也是一大福音。并且让人惊喜的是,手机无线充电竟然也出现在了这款十来万的SUV上,并且二排也配备了USB充电接口,确实非常人性化。

  此外,领界还搭载了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能够实现语义模糊识别及深度理解,只需要表述模糊关键字,就可以轻松控制导航、空调及车内娱乐系统,甚至可以控制天窗、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等功能,比如想打开天窗,只需要说“我想看星星”就可以,人车交流比较自然,行车也更安全便捷。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领界搭载了自动恒温空调、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轻松应对严冬和酷暑,PM2.5过滤器对于现在严重的雾霾天气也非常实用,还有超大的防夹式电动天窗,面积达到了1224x714mm,天空美景尽收眼底,出行也更怡然自得。

  总体而言,领界在和指南者的较量中,除了动力参数稍逊一筹,其他方面都可以说是大幅领先。作为后来者,领界确实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外观时尚硬朗,内饰也很有档次感,还有宽敞舒适的空间和越级的科技配置,动力总成也足够吸引。最重要的是,10.98万就可以买紧凑型的合资SUV,在此前简直不敢想象,如果想要一台家用SUV,领界确实非常值得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