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A6L能否持续霸场 对比宝马5系与奔驰E级

来源:有车CLUB时间:2019-02-20 11:22编辑:王厅

  此前,奥迪A6L一直是同级别豪华中大型轿车中销量最好的那一个,主要原因有三:第一,奥迪A6L多年来在中国良好的口碑是有目共睹的;第二,奥迪品牌力虽然没有奔驰、宝马那么强,但比很多二线豪华品牌则要强出不少;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上一代的A6L有着很高的优惠。

  在上个月,全新一代A6L正式上市,全新的设计在各方面比老款都更加时尚,但由于其刚刚上市,所以相比老对手最大的优势(优惠)也没了,那么没有了优惠的A6L产品力又如何呢?下边就把它和宝马5系与奔驰E级做出详细的对比,看看谁的优势最大。

  先来说价格,奥迪A6L指导价41.78-66.68万元;宝马5系指导价43.69-65.99万元;奔驰E级指导价43.58-62.98万元。三款车的整体售价区间十分接近,毕竟都是同级,“面子”上得过得去是不?但目前由于奥迪A6L刚刚上市,奔驰E级优惠不大,所以整体来说宝马5系反而在价格上出现了优势。

    外观对比

  在每一次的外观对比上,我们都不会用太多的语言去描述它们,因为毕竟外观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太过主观,没有绝对的颜值高低。

  这一代奥迪A6L从远处看去似乎去老款区别不大,但仔细看去就会发现它大灯、进气格栅等细节的折角更加犀利了,俨然一副“中年油腻男”变身“青年IT男”。

  5系在上市时被多次误认为是7系,因为它俩实在是太像了,而5系也是那种从骨子里透露出的运动气息,“双肾”进气格栅与“天使眼”大灯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

  奔驰E级的外观则相对来说褒贬不一,有人说它是“小S”,还有部分人则觉得是个“大C”。当然,不管你认为如何,我觉得买E级一定要买立标。如果买了运动版,那么“大C”的身价可就落实了。

奥迪A6L

宝马5系

奔驰E级

  再来看三辆车的尾部,毫无疑问进化最成功的绝对是奥迪A6L,虽未采用A7上那精美绝伦的贯穿式尾灯,但“灯玩年”也不是没有可能。

  三款车都是中级车,不论定位如何,都会多少与商务范沾边,好在三款车都提供了两种外观套装。奥迪A6L分为致雅型与动感型;宝马5系分为豪华套装与M运动套装;奔驰E级则分为普通版与运动型。两种外观设计似乎也被各大车系玩的越来越6,多一种外观就能多笼络不少的消费者,就像我们国内哈弗的红/蓝标一样。

    内饰对比

  三款车在内饰的升级上,相比老款车型均有了较大的提升,在这一点上要格外表扬奥迪A6L。

  奥迪A6L内饰舍弃了此前老气的内饰,三屏加入使其车内同样科技感十足,坐进A6L车内更像是坐进了A8L,跨级别的乘坐体验是大部分消费者都喜欢的。

  宝马5系在内饰上的进化是三款车中存在感最低的,但鉴于老款5系的内饰有些“惨不忍睹”,所以这一代车型内饰进化也还算成功,并且其整体的内饰质感也提升了些。

  奔驰E级也是延续了S级上“双联屏”的设计,关屏看上去像一台ipad 15,开屏则是两台ipad 10,这就是奔驰E级。不过相比其它两款车来说,奔驰E级除了设计上不错以外,在内饰上则显得有些劣势,仿皮座椅不太符合奔驰一贯给人带来的高级感。

  三车内饰都处于可圈可点,但在设计上奥迪A6L与奔驰E级则是略胜一筹,宝马5系相对来说会差一些,但这也只是因为“对手”确实太过突出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