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款凯迪拉克XT4 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2-20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凯迪拉克在推出XT5后,“品尝”到了成功的甜头,随后继续深耕国内SUV市场,定位紧凑型SUV的XT4就是近期推出的一款专门为年轻用户打造的全新产品。在这辆XT4身上,能发觉到很多来自XT5的共性。外观设计,XT4毫无疑问更加受年轻人追捧,XT4体型直观感受并没有比XT5小太多。然而,XT4内在实用性到底如何?今天,我们就来一次“深挖”测试。

  测试车辆:2018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铂金版

  指导价格:35.97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经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310cm。凯迪拉克XT4发动机舱盖中间设计隆起,对前方视野造成一定的影响。参考往期同级车型实测结果,凯迪拉克XT4正前方视野谈不上优秀,表现中规中矩。

  在车内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同样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车辆向前行驶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300cm。凯迪拉克XT4后风挡面积狭小,视野范围不佳。另外,后风挡设计角度有些倾斜。由于后排座椅中间位置未设计头枕,因此在同级车型中才取得了一个适当的成绩。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凯迪拉克XT4后视镜面积非常宽大,在同级车型里表现比较突出,为两侧视野范围奠定了基础。左侧后视镜的镜片采用双曲率设计,畸变控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右侧后视镜的镜片未采用双曲率设计,更符合使用习惯。经测试,凯迪拉克XT4车外左右后视镜的可视角度分别达到26°和20°,成绩在测试过的同级车型中处中等偏上的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