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一代速腾3月上市,取消1.6L

来源:易车号时间:2019-02-18 08:29作者:三个司机编辑:李健利

  今年,很多主流车型都开始换代了,大众速腾也不例外。对于大众粉儿来说,这款在海外就是最新JETTA的车型,在中国却成了信仰。由于有捷达、宝来等抗着对手,速腾定位不断提高。新一代速腾3月将上市,这款正式换用最新MQB平台的产品,会给大家什么样的惊喜?

  一寸长一寸强,轴距加长80mm

  全新一代速腾的变化还是不少的,尤其在外观设计上让人眼前一亮,这可能是最美的一款速腾了。虽然整体风格还是大众的简约美,但细节很不一样,最有辨识度的就是中网进气格栅与引擎盖上隆起的肌肉线条,给人感觉非常运动。

  内饰部分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紧跟时代潮流,全触屏空调按钮、可调式氛围灯和电子手刹也都给人高端的感觉。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最有吸引力的莫过于轴距加长了80mm,这意味着乘坐舒适性提升。

  新一代速腾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这样的尺寸在整个A+级车市场中也处于领先水平,这使得速腾在国内市场的定位明显高于卡罗拉、轩逸等主流家轿。

  另外,基于大众MQB平台大众的全新速腾,在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也全面提升,底盘结构采用85%的高强度钢材,并广泛应用热成型钢材。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新一代速腾并没有采用海外车型(新捷达)后扭梁悬架结构,采用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算不算是“增配”呢?

  取消1.6L版本,起价将提升

  在动力上,全新一代速腾依然会搭载国人熟悉的EA211系列,包括1.2T和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6Ps)和110kW(150Ps),变速箱也是传统的5挡手动及7速双离合。

  其中,新一代速腾的1.2T发动机进行了升级,参数比旧款的81kW(110Ps)有所提升,与新朗逸的1.2T一致。但是目前的消息是,新速腾也和大众其他产品一样取消1.6L,暂时也没有搭载大众最新1.5L发动机的车型,不免让人失望。

  所以起价肯定会上涨,参考2018款速腾1.2T车型的价格是15.38万元,购车门槛将大幅提高。当然,大众应该不会放弃13-15万的价格区间,新款老款一定会一起卖的,并且以后也不排除推出1.5L车型的可能。

  老速腾还是新速腾,怎么选?

  本来新来交替,大家都应该追新车,但大众明显要给消费者一个难题。对于预算不高的消费者,是直接买老款速腾,还是再加点钱买新速腾,或者等新速腾以后推1.5L车型呢?

  其实这是个伪命题,如果你本来就要买1.2T或1.4T的,自然是买新的,这是一款换代车型,平台都不一样了,先不说新车外观、内饰等的升级,就是发动机由国五变成了国六,也更保值一些,所以贵点也应该买新车。

  但对于以前1.6L车型的准客户,等着推1.5L版本可能需要时间,而且还不一定有,如果着急用车还是下手吧,随着新车上市,1.6L车型优惠力度会更大。如果实在心理上不能接受,可以去考虑朗逸、宝来或者卡罗拉、轩逸等车型了。

  [总结]JETTA,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车系,在中国衍生出捷达、宝来、速腾三个车系,并以此奠定了“大众神车”的口碑基础。全新一代速腾基于最新的第七代JETTA,在中国被努力打造成更高端的车型。

  全新一代速腾的官方英文名称为“NEXT GENERATION SAGITAR Long-Wheelbase”,直译为“全新一代速腾长轴距版”,这和朗逸Plus的套路是一样的,新老同台销售,延长产品线和提升产品定位并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