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款高颜值豪华家轿 舒适性令人惊喜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9-02-14 11:16编辑:王厅

  美系车向来十分注重车辆的舒适性,柔软的底盘调校和沙发般的座椅都是美系车的一大特点,那么作为凯迪拉克的旗舰轿车CT6,它的舒适性表现如何?为此我们对凯迪拉克CT6的舒适性进行了一次测试,看看它能否满足我们对美系豪华品牌旗舰轿车的期待。

  为测试车辆的舒适性,我们共设置了以下两个项目:

  1、测试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2、测试车辆在经过连续减速带时车身和底盘的振动情况。

  我们测试的凯迪拉克CT6在隔音方面的用料比较到位,首先是引擎盖和翼子板均有隔音棉覆盖,全部车窗玻璃均为双层夹胶玻璃,除此之外全系也标配了Bose? 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从硬件层面来看,凯迪拉克CT6的隔音效果应该不错,但具体如何还得通过实测验证。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我们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结果如下:

  凯迪拉克CT6的隔音水平非常出色,车厢静谧性在怠速和行驶的状态下都有足够出色的表现,达到了豪华旗舰车型的水准,与同价位车型相比也同样是出于领先水平。

  凯迪拉克CT6采用了前双横臂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四轮独立悬挂组合,轮胎则配备的是固特异 EAGLE F1 ASYMMETRIC 2轮胎,型号为245/45 R19,从前悬挂类型与配备的轮胎型号来看都是运动取向的配备,运动与舒适性似乎从来都是互不兼容,所以接着往下看看凯迪拉克CT6的舒适性测试结果如何。

  为让更科学、客观又方便大家理解地展示底盘滤振效果,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测试方法:设置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

  确认车辆的胎压处于正常范围内(一般是2.2-2.5bar之间),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从实测过程中可以看出来,凯迪拉克CT6在通过减速带时的车身姿态保持得很好,轮胎跳动明显,但是车身高度全程几乎保持一致,没有产生过多的晃动,说明悬挂对颠簸路面时的振动过滤得很好,最终也取得了43.33ml的平均颠出水量,这个结果值得点赞。

  通过我们的实测,凯迪拉克CT6的舒适性测试结果比较理想,隔音硬件上配备双层玻璃与隔音棉,软件上配备了主动降噪静音系统,所以隔音水平非常不错。底盘也没有像雷克萨斯ES一味通过追求“软”来达到舒适效果,而是柔中带韧,在通过颠簸路段时依然能够吸收掉大部分振动,底盘舒适性值得点赞,因此CT6的舒适性表现配得上凯迪拉克旗舰轿车的身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