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大 20多万的豪华SUV和合资SUV怎么选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2-13 10:51编辑:王厅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是如何定义好车的呢?其中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品牌,二是空间。近几年来,7座车深受中国市场青睐,各大厂商的7座车层出不穷,但教授必须告诉大家,不一定7七座车才有大空间。

  如今的汽车市场十分奇怪,百万级的SUV宝马X5空间居然被评价为:“空间比较局促”,而宝马最入门的SUV宝马X1却被评价为:“越级的空间表现”。

  为了认证宝马X1的空间是否真的越级,我们以“后排王者”本田冠道作为对比车型,同样是20多万,品牌和空间,甚至动力和配置,到底怎么选?

   广汽本田-冠道

    售价:22.00-32.98万元

  作为中国特供车型,冠道可以说是里里外外都是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虽然说本田的品牌力肯定不如宝马,但从冠道的整体设计来看,还是很气派的。简单明了的前脸设计,造型充满科技感的全LED大灯,前后隆起的翼子板彰显出强烈的肌肉感,引擎盖两侧的鲨鱼鳃传递出一丝性能气息。而最难得的是悬浮式车顶+溜背的造型,用设计师的话说,这是一台动感和华丽同时兼顾的中型SUV。

    华晨宝马-宝马X1

   售价:28.38-43.90万元

  虽然宝马X1作为家族最入门的车型,但是设计上却一点都不含糊,从车身比例,到细节设计,都有着豪车应有的水准。经典的“双肾”格栅,天使眼大灯,以及鲨鱼鳍天线一应俱全。车头看上去很饱满,而且非常犀利,像一个不苟言笑的武士。来到侧面,虽然整体比例确实不如宝马X3和X5那么壮硕有力,可能是基于空间的考虑,车头比例小了一点,不过整体来看,其实宝马X1还是高颜值的,而且毕竟是蓝天白云,品牌的魅力不言而喻。

   尺寸对比

  到了车身尺寸,大家应该也会明白为什么说级别的鸿沟是无法逾越的。冠道可以说比宝马X1大整整一圈,而且冠道在同级车型中算中等水平,宝马X1在同级中也是如此。

      内饰对比

  从第一印象,无论是整体布局,还是细节处理,相信没有人会认为冠道做得不够好。设计调理有序,遵循了平行对称的设计理念,乍眼一看,甚至还有点保时捷的感觉,而且在做工用料上,冠道还是被评价为:“完全可以贴个讴歌的标,以豪华品牌的身份发售”。

  而宝马X1的内饰,想必不用我多说,大家都能理解,毕竟即使是旗舰车型宝马7系,也给不了太多豪华感或科技感。设计上,宝马X1确实有点不尽人意,但是在做工用料方面,它还是给了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准,质感上和许多10几万的合资竞品相比,宝马X1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空间对比

  来到今天的重点话题,我们通过实测的数据,可以看出,宝马X1除了后排头部空间稍微有点优势,其它方面都不如冠道。其中有两点非常关键,一是两车的横向宽度,其实这是很多空间对比中会忽略的,更宽的横向空间,所带来的体验是截然不同的;二是后排的地台,即使带有四驱系统,冠道也把它做到完全平整。其次是后备箱空间,冠道的官方数据为:510L,而宝马X1为505L,如果放倒后排,那毫无疑问还是冠道更有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