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门内斗?江铃福特领界VS长安福特翼虎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2-13 10:41编辑:王厅

  本次对比的车型为福特领界2019款 EcoBoost 145 CVT尊领型PLUS(下文简称领界)和福特翼虎2018款 EcoBoost 180 两驱铂翼型(下文简称翼虎)。翼虎的指导价为17.98万元,虽比领界贵了1万多元,但现阶段有优惠,实际成交价格与领界接近。

  开始正式对比之前,先来简单地说说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这两个品牌吧。

  目前福特在华有两家合资厂,分别是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从二者的产品序列可以看出,长安福特生产轿车和部分SUV车型,而江铃福特则主攻商用车领域。近年来随着撼路者、领界等车型的推出,江铃福特才开始慢慢进入一般消费者的视野。

  领界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元素设计,整体大气稳重同时不乏动感。

  翼虎采用了福特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前脸的六边形格栅在两根粗壮镀铬饰条的修饰下力量感十足。

  领界采用了全LED大灯,不仅外观更加炫酷,而且夜间照明效果更好。

  领界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造型新潮动感。值得一提的是,从侧面看上去领界和驭胜S330(小图所示)的外观轮廓基本一致,这两车之间可以说有着亲密的“血缘关系”。

  翼虎的侧面造型非常简洁,一条腰线贯穿前后,力量感十足。

  领界的18英寸多辐轮圈看上去更加动感大气,轮胎方面领界配备了更加注重操控表现的邓禄普SP SPORT系列轮胎,市场价约849元/条;翼虎配备的固特异安节轮系列轮胎则更加注重静音与省油,市场价约650元/条。

  领界的车身尺寸相比翼虎要大一些,在车内空间方面会有略微的优势。

  领界的车尾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整体视觉效果下宽上窄,给人一种很沉稳的感觉。

  翼虎的尾部采用了双边共双出排气设计,线条简洁,运动感较强。

    领界:

  领界的内饰和现在福特的任何一款车型都不近相似。中央显示屏镶嵌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上,配以横向布局的木纹装饰,内饰显得既年轻又典雅,视觉观感不错。

  中控屏采用了10.1英寸的触摸屏,内嵌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操作很流畅,不卡顿。

  领界的语音交互系统来自科大讯飞,支持模糊识别功能,不需要说出指定的系统指令,只需要说出关键字即可。系统云端分析很快,可以控制常用的多媒体功能和汽车舒适性功能,比如调整空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