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9款WEY VV5 升级款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2-12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WEY品牌从推出至今,一直致力于打造国产豪华品牌,率先推出的VV7、VV5不仅为WEY品牌俘获大批拥趸,月销量也稳定保持万辆左右。然而,国内SUV市场激烈的竞争中,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了巩固在国内SUV市场中的优势,WEY也适时推出了2019款VV5升级款车型,以智能网联、四驱系统等优势继续正面对抗竞品车型。作为WEY品牌的当家车型,WEY VV5的动态表现在此前的试驾活动中深受编辑部同事好评,那么作为一款家用车,它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如何,是否会有你不知道的特色功能?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将就WEY VV5的日常实用性表现进行全方位体验。

  测试车辆:2019款VV5升级款2.0T四驱旗舰型

  指导价格:17.3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车辆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上,我们将要集中对车辆前方视野、后方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测试,在测试中,车内所有座椅均已调整至最低状态,所测出的数据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均有一些偏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经过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90cm,对于一款紧凑型SUV而言,其前方的视野表现非常值得肯定,能与前方物体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即便是将座椅调整到最低状态,凭借前驻车雷达以及影像的辅助,驾驶员一样能够对前方的障碍物有所预判。

  车内后视镜测试,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645cm。此外WEY VV5采用了流媒体内后视镜,呈现出的画面由车尾的摄像头采集而来,相对更加清晰视野范围也更广。如果将其关闭,凭借镜面反射的话,由于车尾窗面积很小,所以后视镜视野并不是很好,由于本次测试车型后车窗有深黑色贴膜,所以后视镜测试无法正常观测到后方情况,可见对于VV5而言流媒体后视镜还是非常重要的。

  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WEY VV5后视镜面积非常可观,照射范围也比较广泛,最终测试结果为左侧21°,右侧14°,与此前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VV5在该测试环节的表现非常出色,所测数据处于同级别上游水准。此外,测试车辆带有并线辅助功能,非常有助于驾驶员把视野盲区压缩到最小。此外VV5还备有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驾驶员在夜晚行车遇后方车辆刺眼的灯光时,后视镜将变得暗淡而柔和,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