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奔驰GLA让5万 雷克萨斯UX无优惠买谁更值?

来源:易车号时间:2019-02-02 08:56作者:智选车编辑:李健利

  雷克萨斯UX上市后,让豪华品牌紧凑级SUV的潜在用户又多了一个选择。此次雷克萨斯UX主推260h车型,而混动正好是雷克萨斯的强项。不过说实话,26.8万~37.1万元的指导价算不上亲民,而且不出意外雷克萨斯UX很难出现大幅优惠。在竞争对手奔驰GLA、奥迪Q3等都有可观优惠的情况下,你可能不禁要问:雷克萨斯UX真的值吗?

  今天小智选取了奔驰GLA最走量的GLA 200动感型和性价比最高的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它们的指导价分别为26.98万元和26.8万元,非常接近。它们的购车费用和用车成本会相差多少?小智带你好好算笔账,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虽然这两款车的指导价非常接近,但是奔驰GLA在市场上已经有20个点左右的优惠,而雷克萨斯UX目前4S店的配额很少。小智询问上海某4S店得知雷克萨斯UX接受预订,愿意等的话可以平价销售。下面我们来看看如果全款购车,奔驰GLA 200动感型和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落地要差多少钱?

  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在不加装潢的情况下,由于车价更高,所以购置税和保险金额也高出不少。最终在全款落地的情况下,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相比奔驰GLA 200动感型高出6万元。

  配置方面,这两款车各有千秋,奔驰GLA 200动感型多出了18寸轮圈、主动刹车、前/后雷达、自动泊车、电动天窗、方向盘换挡、主驾驶座椅记忆、后排隐私玻璃;而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多出了倒车影像、7英寸液晶仪表、副驾驶电动座椅、LED远近光灯、自动空调。

  明面上来看,奔驰GLA 200动感型的配置更加讨喜,特别是分段式电动天窗,但是实际情况还是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的配置更加实用。

  虽然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的全款落地价高出6万元,但是熟悉雷克萨斯的消费者一定知道雷克萨斯为混动车型提供了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在这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期内,如果你不想对官方保养配件进行升级,理论上来说只要支付换轮胎和一部分换蓄电池的费用即可。

  而像是机油、三滤、火花塞、刹车油、刹车片/盘、防冻液、前/后雨刮、玻璃水等雷克萨斯UX 260h在6年/15万公里内都是免费更换的。

  相比之下,奔驰GLA 200动感型在保养费用方面的支出就会多出不少,它并不提供免费首保,保养间隔为1年/1万公里。考虑到正常用车情况,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下面小智列出了奔驰GLA 200动感型前6年/12万公里的常规保养费用:

  奔驰GLA可以购买A/B保套餐进行保养,A套餐包含机油机滤+工时费,官网价格为858元;B套餐包含机油机滤、空气滤清器+工时费,官网价格为1200元;如果你想升级更好的AMG机油或者Mobil机油,价格则会更高。官方对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油、前/后刹车片的更换意见是视情况而定,通常车主会每隔6万公里更换变速箱油、前刹车片,每隔10万公里更换后刹车片。

  最终算下来,在不含轮胎、蓄电池的情况下,奔驰GLA 200动感型前12万公里需要花费27282元,而这笔费用对于雷克萨斯UX 260h来说,都是不需要支出的。

  动力方面,奔驰GLA 200动感型搭载了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需要添加95号汽油;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搭载了全新的2.0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1马力,匹配E-CVT无级变速器,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即可。

  毫无疑问,雷克萨斯UX 260h在油耗上占有优势,下面小智计算了它们一年2万公里的油费差价。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虽然奔驰GLA 200车型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官方的百公里加速和雷克萨斯UX 260h车型一致。最终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相比奔驰GLA 200动感型预计节约4845元。这笔费用如果长远来看,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这么看来,假设一年行驶2万公里,在6年/12万公里的情况下,雷克萨斯UX 260h在保养和油费上都有明显优势,那么它每年相比奔驰GLA 200动感型少花多少钱呢?

  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相比奔驰GLA 200动感型预计节约8339元。如果按照6年的时间计算,只能节约5万元,并不能补齐购车时的差价,最起码需要7年才能回本,看似并不是很划算。

  但是这其中我们忽略了三点:

  ①雷克萨斯UX 260h车型提供了6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豪华品牌在出保后的维修费用很高,而奔驰GLA 200如果购买3年/6万公里延保也要花费1万多元,这是雷克萨斯UX 260h的隐形财富;

  ②雷克萨斯UX 260h作为混动车型,它的行驶品质应该能够为车主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③6年之后并不是意味着雷克萨斯UX 260h的动力电池立马报废,还有一定的剩余使用价值,雷克萨斯的混动技术可靠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如果想明白了上面这三点,可能你就不会觉得雷克萨斯UX 260h回不了本了。

  综合来看,虽然奔驰GLA 200动感型在购车时相比雷克萨斯UX 260h探·酷版少花了6万元,但是只要你一年能开到2万公里,并且持续保有7年以上,雷克萨斯UX 260h就能开回本。不过小智又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有多少人会将一辆空间不大的紧凑型SUV开到7年以上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