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丰田威尔法想抢别克GL8市场 通用如何反击

来源:汽车大内零零扒时间:2019-02-02 08:00编辑:贾冀鸥

  一汽丰田日前宣布的2019年新车计划中,将在6-7月推出VELLFIRE HEV威尔法双擎车型的消息,在MPV市场激起了颇大的波浪,毕竟这是终端售价动辄百万元的丰田埃尔法车型的兄弟版本。有分析认为此举将改变国内MPV市场的格局,打破别克GL8的寡头优势,事实果真如此吗?

  新款别克GL8

  上市:2019年第四季度

  售价:预计26-45万元

  看点:外观拉皮小改,动力系统有望调整提升燃油经济性

  今日谍照曝光的是正在测试的第三代别克GL8改款车型,据我们掌握的消息,第二代GL8的改款版本也在同步路测中,两者都将于今年底到明年初上市,仍将延续两代同堂,高低协同的战略布局。

  外部环境方面,本田的奥德赛和艾力绅兄弟虽然有所建树,但顶多也就是对定位较低的老款GL8有所冲击,而实际上各自偏重家用和商用市场,影响也并不太大。至于第三代别克GL8,在商务市场基本仍然保持着寡头优势。

  高端市场方面,指导价格77.2-82.3万元的丰田埃尔法一如既往的疯狂加价,几乎很难低于100万元提车。至于那些指望威尔法上市后冲击别克GL8,可能只是异想天开。首先一汽丰田只是进口引入威尔法,而非国产。另外威尔法与埃尔法就是换脸兄弟,如同雷凌和卡罗拉,不存在定位孰高孰低。其车身尺寸也与埃尔法基本一致,与第三代别克GL8完全是两种风格,威尔法车身高出不少,但长度和轴距也要明显更短。

  不同于进口埃尔法的3.5L动力配置,威尔法将引进2.5L混动车型,在日本市场这两款动力的高配车型价差并不大。后者的2.5L阿特金森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的组合形成了E-Four电动四驱系统,在动力输出方面并不差,而且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明显优势。进口威尔法如果配置等级与埃尔法相当,售价也很有可能在70万元左右,不会对别克GL8造成任何冲击。到是因为市场供应加大,有望改变埃尔法加价的疯狂程度。

  目前别克的经销商表示GL8依旧是商务MPV的首选,并且对于丰田威尔法的威胁表示并不担忧,因为GL8已经在中国积累了很好的口碑,并且如果丰田以进口形式而不是国产的话,GL8将依旧会是MPV市场的霸主。

  外观拉皮小改

  动力系统有望调整提升燃油经济性

  就新款别克GL8而言,测试车虽然又是贴纸,又是车衣的重度伪装,但其实变化并不大,整个车身部分,如车窗轮廓,车门滑槽都无太多改变。即便是头尾部分,也可以看到前后灯组和进气格栅是沿用设计。预计改款主要也就是前后杠式样和部分细节设计的调整。反倒是第二代GL8会有大幅改动,据悉前脸将采用全新扁平轮廓大灯,V形横条的进气格栅也不再是别克直瀑风格。

  实际上更为令人期待的是新款GL8动力系统方面是否会有升级,现款车型2.0T+6AT的组合,因为GL8自身较大的整备质量,油耗并不算低。如果能够换上别克君越那套2.0T+9AT组合,甚至是凯迪拉克那款带有闭缸技术的最新2.0T发动机+10AT组合,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将会有明显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