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80万的奥迪A7 到底值不值?

来源:车密AutoSecret时间:2019-02-01 08:56编辑:贾冀鸥

  前两天A6L的上市也是为2018年豪华C级车换代画上圆满的句号。(奥迪是德系三强中最晚换代的)A6L上市后,更多的人是议论它和自家大哥A8如何如何的像,和A8的区别到底在哪等等。(当然小密也不会落下,想看A6L的可以往前翻)与此同时小密也在思考,A7没换代吗?不对小密依稀记得是已经上了两款新车型,但是为什么关注度这么低呢?(以前的A7也没高哪去),后来小密仔细思考了一下,A7这个定位确实尴尬,介于A8和A6L之间。大老板买A8,小老板买A6L,什么老板才会买A7呢?目前小密还没有总结出来……

  言归正传,今天就来聊聊新款奥迪A7,80多万的售价买它到底值不值。

  A7单说外观上要比A8激进了不少,机器盖采用了四条棱的设计,显得十分锐利富有杀气。再配合上奥迪家族一贯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将年轻、运动、时尚展现得一览无遗。把A8、A7、A6L放在一起就可以很明显地分出区别,虽说是“套娃”一家子,但各有各的特点,A8前脸整体比A7、A6L厚重;A7是扁平;A6L感觉是相对适中的。

  新款A7的灯也是非常有特点的,好似少女的“假睫毛”仿佛可以舞动起来,值得一提的是A7上也是可以选装激光大灯的。在此之前好像都是宝马在运用这个名称,自从新A8上市后奥迪也拥有了激光大灯了。毕竟奥迪的“灯厂”不是白来的,别人有,作为“灯厂”的奥迪怎么能没有呢!不过选装这个激光大灯的价格确实不便宜,15000元(宝马选装激光大灯是12000元),至于到底值不值还得看各位对大灯的需求了。

  不仅前大灯是这次A7最大的亮点,后尾灯也一样。采用家族式的贯穿式尾灯,不过辨识度上却远比A6L、A8要高,中间不带镀铬装饰条,显得车尾更加精致。整体的造型也和“假睫毛”相呼应。尤其是在解锁点亮的一瞬间,仪式感爆棚。这种感觉不像一辆车,更像是一个拥有“心”的机器人在欢迎主人的到来。

  尾翼是作为轿跑车型必不可少的,120Km/h以上自动开启,同时也支持手动开启,尾翼升起的一刹那,逼格满满。让低调的你不得不高调起来,成为万众瞩目的那一个。

  A7的尾部猛地看上去还不错,但当小密定睛了几分钟,总觉得少了些东西,上下比例不协调。后来才反应过来,排气管没有了……改为隐藏排气了。虽说A8也采用了隐藏式排气,但毫无违和感,但A7的定位是轿跑啊,不仅隐藏了排气就连镀铬的假排气口都没有,这有点说不过去了,总感觉是虎头蛇尾。

  内饰部分,奥迪家族设计上线了,不仔细看哥儿仨的区别真的很难发现。但是整体换代之后,带给我们的感觉都是年轻了些许,而且科技感增加了不少。在这个“看屏说话”的年代,别人有两块大连屏,你不弄个3块屏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和人家是竞争对手。屏多虽好,可指纹多这件事着实不好处理,再有就是阳光下灰尘会看得特别明显。需要经常打理才可以。

  从目前上了的车型来看后期应该还会推出2.0T版本(这个只是小密自己的猜测),新款A7目前只有3.0T动力版本两款动感版(80.88万元)和竞技版(87.98万元),不分高低功率只是在配置上有所差别。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N.m,0-100km/h加速仅为5.3秒,看上去数据感觉有些一般(还带48V轻混还跑这么慢),当你真正开过之后就会把数据抛在脑后,源源不断的动力如海啸般地涌出,只要敢往下踩动力就一直有。

  配置上动感版没有可调悬架,差评,都是80万的车了这个还得选装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了(选装一个悬架21000元),后侧气囊也得选装?(6500元)这点真心不如雷克萨斯,在安全配置上还要缩减……,有加热没通风……,HUD也得选装(19000元)。还有其他一些零零碎碎的。这么看下来,只能买竞技版了,要是买个动感版不加选装开出去一定会让人笑死的(80万就买个奥迪的壳子)。要是买竞技版,再选装个21寸轮毂、选个特殊颜色,办下来估计得将近100万了,那很有可能就不会选择A7了。

  不管从哪个方面看好像都不是特别划算(性价比不是特别高),但就是有那么一群有“情怀”的人会选择它,毕竟所谓的情怀都是在金钱的支撑下才得以是“情怀”,不然只是“纸上谈兵”,如果各位有想看或者想了解的车,可以在下面给小密留言,小密会竭尽所能地为大家介绍,我们下期再会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