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奔驰GLC 200L上市“三剑客”到底选谁呢?

来源:笑寒松时间:2019-01-31 10:58编辑:王立银

  BBA作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如今已达到了家喻户晓的境地,不过身居一线也并非高枕无忧,因为有不少非一线豪华品牌都将BBA当做终极目标,以至于在它们推出新车之际也总爱与BBA扯上点关系,例如:主打运动的车型会自称驾驶乐趣不亚于宝马,以内饰见长者则宣称其豪华度不输奔驰,当然还有一些黑科技缠身的车型把矛头对准了奥迪。

  通常这些非一线豪华品牌会以价格优势抢夺豪华汽车市场的潜在客户群体,为此BBA不得不靠着降价或推出价格更低的入门级车型来吸引消费的者目光。可以说将“入门”、“一线豪华品牌”、“SUV”这三个词重叠起来的诱惑力还是蛮大的,日前,奔驰GLC 200L 4MATIC正式上市,其实早在去年奔驰就推出了四款GLC长轴距版车型,而此次上市的GLC 200L则是长轴距版的入门级车型,售价为39.98万元。毋庸置疑是将目标锁定在了奥迪Q5L和宝马X3的入门级车型身上。

  新款奔驰GLC 200L有何不同?

  作为GLC长轴距版的入门级车型,200L将门槛拉低了3万元之多,外观方面新车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另外GLC 200L配备了AMG车身风格组件、深色隔热私密玻璃、外后视镜加热、夜色组件等多项装备。

  内饰的风格同样具有奢华高贵之感,除了档杆部分做得十分精致之外,中控悬浮式液晶屏也显得格外亮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8项可调式电动座椅以及电动尾门等功能,同时还可选装3色可调的环境氛围灯以及驾驶员座椅记忆等功能,相比标准版GLC 200车型来讲还是有一定优化的,毕竟标准版车型连电动尾门都没有。

  在动力方面,GLC 200L搭载了一台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搭载四驱系统。

  BBA“三剑客”当中谁更有优势?

  当然,此次200L最大的亮点还是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8*1659mm,轴距达到了2973mm,而奥迪Q5L 40TFSI荣享进取型的车身尺寸为4753*1893*1659mm,轴距为2908mm,相比之下,不得不说在加长轴距这方面,先行者奥迪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了,奔驰GLC 200L不仅在车身尺寸方面略胜一筹,轴距也是拉开了不小的差距,反观宝马X3就更不用说了,目前其入门级车型的轴距仅为2864mm。

  而从动力方面来看,三款车型的入门版都搭载了2.0T发动机,不过参数却有所出入,奔驰GLC 200L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而奥迪Q5L 40TFSI荣享进取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20N·m;另外宝马X3 xDrive25i豪华套装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90N·m。由此可见奥迪的入门车型在动力方面要稍胜一筹。考虑到奥迪Q5L有着相当大的优惠力度,就部分地区而言,其入门版车型的售价降到了34.9万,综合来看,虽然尺寸不及新款奔驰GLC 200L,但却可以通过价格上的优势来掩盖住。

【写在最后】

  此次上市的新款奔驰GLC 200L不仅在车身尺寸方面进行了优化,还增加了不少人性化的配置,最重要的是其还拉低了GLC家族长轴距版车型的门槛,不过尽管如此,其性价比终究还是逊色于奥迪Q5L 40TFSI荣享进取型,至于其未来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就得看它自己的造化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