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领克01和奥迪Q3掰手腕 中国品牌实力几何

来源:侃车e族 时间:2019-01-31 10:50编辑:王厅

  作为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代表之一,领克自诞生以来就凭借个性、时尚、潮流的品牌定位,深受中国年轻消费群体喜爱;旗下首款车型领克01,自上市以来,单月销量不断攀升,并在上市一周年之际,创造了近10万台的销量,令业内刮目相看。

  领克01,基于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官方将其定位于新时代高端SUV领域,并在技术上对标奥迪Q3。那么,作为一款具有“欧洲设计、欧洲技术、全球制造”背景的中国高端品牌车型,领克01是否具备与征战市场多年的豪华品牌产品——奥迪Q3掰手腕的实力呢?今天,我们分别选取两车系中的四驱版本,通过外观、动力、空间、配置四个层面的对比,看看谁的综合实力更强。

  外观 领克01前卫个性,奥迪Q3小巧灵动

  从外观设计来看,两款车型各有特色,且都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领克因为品牌定位的潮流与个性,所以领克01身上带有鲜明的个性化元素,比如酷似时尚品牌的Logo,颇具未来感的前脸,以及更显狭长、犀利的竖置大灯等,均打破了传统燃油车在设计上的固有模式,进行了大胆而前卫的创新。

  而奥迪Q3是奥迪旗下“较小”的一款SUV车型,也是面向年轻女性消费者群体的一款SUV车型。所以,其在设计上保持奥迪家族元素的同时,尽量向年轻、时尚、灵动的方向靠拢。

  就奥迪Q3 2018款30周年年型车来说,其突出的“大嘴式”前格栅,以及分离式LED大灯,在设计上极具奥迪家族特色;与此同时,溜背式设计和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俯冲式腰线的加入,又使得该车呈现出时尚、灵动的一面。

  所以,两款车型在设计上各有特色,领克01前卫个性,奥迪Q3小巧灵动。前者致力于创新,后者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适度带上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标签,但两款车型均符合年轻消费者对“时尚”的定义。

     动力 两车动力性能区别不大,领克01更经济高效

  就两款车型搭载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一动力总成来看,参与对比的领克01四驱版和奥迪Q3四驱版车型在发动机排量和变速箱类别上保持一致。这就使得两款车型在动力参数上的可比性非常明显。

领克01四驱版

  然而,从动力参数上看,领克01四驱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数据更优,发动机在4700rpm转速下可爆发出190Ps的最大马力;而奥迪Q3四驱版车型发动机在4300-6200rpm的转速下,能够爆发最大马力180Ps。所以,领克01在功率上略微领先。

  在扭矩方面,领克01四驱版在发动机转速为1400-4000rpm时,最大扭矩300N·m;参与对比的奥迪Q3四驱版发动机转速在1700-4200rpm时,最大扭矩达320 N·m。所以,单就最大扭矩参数来看,奥迪Q3领先,但配合发动机转速看,其最大扭矩表现并无太多过人之处。

奥迪Q3四驱版

  另外,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中,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一个为7.9秒,另一个为8秒,差别不大;但在百公里综合油耗上,领克01却拥有显著优势。就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参数和百公里综合油耗来看,领克01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为经济高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