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挑战低温行驶 爱驰U5整车冬季测试照曝光

来源:EV视界时间:2019-01-30 09:44编辑:刘嘉琪

  近日,爱驰汽车首款量产A+级智能纯电动SUV爱驰U5在黑龙江北安冬季测试场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冬季测试。据悉,本次测试内容分为低温适应性试验和联合动力试验(标定)两个部分,旨在通过有针对性、高强度的极限测试,考验爱驰U5的“抗寒”能力,确保爱驰U5的高品质和可靠性,同时解决电动车用户冬季用车顾虑。

  爱驰汽车首席技术官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王东晨表示,严苛的测试是爱驰U5高品质的保障,而客户需求是爱驰汽车的做事之本。爱驰汽车与传统造车“大户”在验证产品方法上保持同样严苛的测试标准,但在此基础上把“用户”放在了第一位,把可预测的用户体验问题前置化,做真正“不给用户添麻烦”的车。区别于传统的“冰雪试驾”,此次冬季测试全部面向冬季电动车使用最常见的问题,验证整车各系统和零部件在极端低温环境下的适应性,直抵电动车消费痛点,让用户购车安心,使用放心。

  据了解,此次测试的地点处于寒温带的北安市,该地区冬季较长,最低气温能达到﹣42.2℃,每年有近6个月气温在零度以下。而6平方公里冰冻湖面上的测试场地,是业内公认的高品质冬季汽车测试场。爱驰U5在本次冬季测试中经历了两大不同测试场景的专项标定更新/验证。在冬季低温适应性试验环节,实现了爱驰U5在极寒环境下的七大验证,包括动力、悬架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的行驶表现,低温充电问题,各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的运行稳定性等。在动力系统冬季试验环节,3台爱驰U5作为动力系统试验车,总行驶里程将超过1.5万公里。该试验主要包括整车控制器、电池、电机、空调等系统的标定以及主观评价五个项目,考验整车在冰雪道路打滑或失控时,动力系统和电子控制系统的适应性和抗寒能力。在此基础上,爱驰团队将持续对各部件进行标定,直至所有系统都能在冬季严苛环境下稳定运作。

  对于纯电动车型来说,解决低温条件下能耗高的问题成为了现如今最大的难题,在本次北安冬季测试中,当地极寒的气候环境已经达电池能负荷的临界点,对电动车冬季使用问题极有针对性。测试中,工程师会在车辆行驶完成后静置不同的时间点,让电池包在温度下降到不同程度后进行反复充电测试并采集数据。不仅对于每次能够低温充电的机会进行充分利用,工程师们还会有意将车辆电量用光后静置一夜,第二天早上进行低温快充测试。在给车辆充电的同时,爱驰团队还不断验证U5在不同温度下的充电效率是否得到可靠保证。他们还会在前一天把车辆充满电,然后放置在室外降温,以达到冬季冷车续航测试的条件。在测试行进中,测试团队选择城市道路、国道和高速路等实地路况;每部测试车乘坐2至3人,并附加约30kg的设备;同时,在驾驶途中工程师会全程开启空调最大制暖以保证用户驾乘舒适性,一切检测紧密围绕用户真实使用场景。

  从整体测试结果来看,爱驰U5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冰雪环形”测试环境下,现阶段爱驰 U5软模状态车辆的弯道时速能达到 60km/h,考虑到整备质量,这个成绩非常值得肯定。空调热管理标定更新实测过程中,爱驰独特的“三明治电池包技术”有效控制了动力电池包的温度,使爱驰U5实现了行业领先的产品优势。本次北安冬季测试是继吐鲁番夏季测试和盐城性能测试之后,爱驰汽车第三次对U5进行长期集中的标定测试,也是量产交付之前的最后一次测试,集中回应了用户冬季驾乘电动车的逐项痛点。整体测试过程与结果充分体现了爱驰U5来自自身高品质和多项创新技术的自信,下半年产品交付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