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第一台豪华SUV该选谁?看完秒懂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1-29 09:59编辑:王厅

  最近被这首《左右风潮》种草了。正如歌词唱的,在崇尚个性的年代,左右风潮是这个世代年轻人的追求,潮流也已经成为新的消费趋势,然而,年轻消费者在面临豪华SUV的选择却有点尴尬,市面上的多数豪华品牌SUV,设计上主要还是迎合老一辈的审美,豪华感有余但不够个性,如果想要一辆30万左右又够个性的豪华SUV有什么选择呢?

  说到个性和豪华,最近中期改款上市的林肯MKC就非常符合,外观经过调整的MKC豪华感和潮流感更加突出,29.88-38.88万元的价格也很有吸引力。此外,主打运动的宝马X1也算是一个折中的选择。宝马是老牌德系豪华品牌,林肯是美系豪华的代表性品牌,旗下车型很长一段时期内都是美国总统的座驾。那么,宝马X1和林肯MKC这两款车颇具代表性的车型,谁最符合当前消费者对潮流和豪华的要求呢?

  作为一款豪华SUV,豪华气场不可或缺,而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潮流和个性也同样重要。

  林肯MKC进行中期改款后,星辉式的进气格栅与林肯大陆和航海家等车型保持一致,新样式的前脸非常吸睛,造型更加霸气,有着浓郁的美式奢华感,镀铬中网犹如满天的繁星,光芒四射,细节之处凸显品牌魅力,非常有精致感,更显高档和潮流,全系标配的分体式LED大灯凌厉有神,整体时尚氛围更加浓厚。

  宝马X1的外观比较运动,采用了比上一代更加硬朗的设计,但整体上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祖传的双肾设计每一代都是单纯加大格栅的尺寸,已经让人有点审美疲劳,虽然选用了家族式的天使眼大灯组,不过缺乏开眼角的设计,整体上还是缺乏一些精致感,营造的豪华感和潮流感都不强。

  车尾方面,宝马X1的设计中规中矩,不过,和上一代颇受争议的半跨界半SUV风格相比,车尾更加协调。相比之下,MKC的设计更有层次感,一体贯穿式LED尾灯造型更时尚酷炫,视觉效果十分出色,辨识度非常高。

  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式尾灯已经成为了目前的设计潮流,深受奥迪、保时捷、布加迪等众多豪华品牌的青睐,而引起这个风潮的正是林肯,贯穿式尾灯也成为了林肯的标志性设计。

  此外,还有很多细节可以凸显两车在豪华体验上的差距,MKC的外后视镜采用镀铬设计更加精致,并且标配防眩目、电动折叠和加热功能,宝马X1需要选装防眩目;MKC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宝马X1同样需要选装,并且MKC配有林肯独有的密码锁,无需携带钥匙也可以开启车门,既方便又显档次。

  小结:宝马X1硬朗的造型营造了较强的运动感,缺乏新意的外观让人感到审美疲劳了,林肯MKC的豪华特质更加突出,外观也更个性。

  内饰方面,MKC悬浮式的中控比较新颖,还配备了10.1英寸的液晶仪表,并采用了优雅的按键式换挡设计,科技感突出。此外,有着进口身份的MKC无论是整体用料还是细节做工都保持了高水准,大量采用真皮包裹,坐进车内,和身体有接触部分都是柔软细腻的,储物箱里面全部植绒,木纹的饰条也都是货真价实的天然实木,用料方面上可以用奢侈来形容,美系豪华氛围十分浓烈。

  宝马X1在内饰方面则是熟悉的宝马味,一个素字可以形容,功能分区清晰,操作起来容易上手,中控台偏向驾驶位置,更注重对运动和驾驶氛围的营造,但用料方面就不那么尽如人意了,门板、中控台等很多地方用了硬的塑料材质,仪表盘的样式也比较老旧,鸡腿电子挡把的缺席也是一大遗憾,这个挡把确实有点掉价,整体上缺乏豪华品牌应有的质感。

  此外,林肯MKC的各种豪华配置应有尽有,在豪华体验方面无可挑剔,宝马X1远远被抛离了。MKC全系标配的双层静音玻璃和ANC主动降噪功能给用户打造了一个静谧的私享空间;远程启动也是全系标配,无论冬天还是夏天,可以提前将车内调为适宜的温度,舒适体验一流;

  中高配车型14扬声器的THX2认证音响带来了曼妙的听觉享受,而宝马X1的哈曼卡顿音响为全系选配;此外,感应式迎宾系统也是一大亮点,只需要走到车前2.5米,迎宾灯、门把手、前后车灯以及座舱氛围灯都会亮起,视觉效果出色,尊崇感和仪式感非常强。

  小结:从内饰来看,无论是用料、做工还是豪华配置,林肯MKC营造出的豪华感和品质感都无可挑剔,豪华体验更出众,宝马X1的内饰一直是被诟病的一点,豪华感不足,不太符合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

  从空间来看,MKC和宝马X1都有不俗的表现,从尺寸来看,宝马X1在长度和轴距方面占据优势,腿部空间略胜;林肯MKC在宽度和高度上表现更好,头部和肩部空间更加宽敞。不过在对细节的处理上,MKC更为人性化,后排地板凸起不明显,对于后排中央的乘客来说乘坐体验更好,特别是长途乘坐的情况下。

  MKC座椅的设计和用料也体现了林肯品牌对豪华和舒适的追求,配备了苏格兰Bridge of Weir Deepsoft高级真皮座椅,座椅宽大,触感细腻柔软,舒适性极佳,并且MKC全系标配了前排座椅加热,高配车型还有座椅通风,对提升驾驶体验大有裨益。

  宝马X1在座椅方面设计比较运动,包裹性出色,但体型偏大的乘客坐起来可能会不太舒服,坐垫设计比较短,填充物偏硬,并且全系没有座椅通风,高配车型才有座椅加热,对于日常城市通勤与乘坐舒适性考虑不及MKC那么周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