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打开国产新时代的车型 崛起全靠它们

来源:懂车时间:2019-01-28 10:25编辑:刘嘉琪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些扭转乾坤的故事,因为某一种奇遇或者某一个瞬间,让整个局面瞬间扭转,在汽车圈,同样也有这样传奇的表演,那就是因为某一款车扭转了整个品牌的形象或者整个品牌的命运,他们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品牌的新时代,同样也成为品牌崛起的开端。

  今天,懂哥带大家来看看几款改变国产品牌命运的车型,它们应该被我们牢记!

  哈弗H6

  说起H6,国产SUV神车,创下了国产SUV销量神话,如今还在继续书写自己的传奇,而哈弗的诞生与H6的热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过去的长城H6到现在的哈弗H6,这款车在2016年年中就已经突破了300万辆,按照2017和2018两年的数据,突破400万辆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这个成绩绝对算得上国产车中最亮眼的一颗星了,更何况,H6现在依旧是冠军车型,销量第一的存在。

  H6诞生于2009年,也是国产品牌中首款进入10万的精品车型,在SUV火热的行情下迅速崛起,并快速奠定了它在SUV市场的霸主地位。

  伴随着这么多年的发展,哈弗成为全球SUV的领导者,超越Jeep和路虎成为体量最大的SUV品牌。H6也衍生出了多达70多款不同的细分产品,至于该买哪一款,大家可以去实体店里听听销售怎么说吧,反正红标,蓝标,运动,Coupe,在加上各种不同配置的搭配,不犯迷糊可以来给大家说说!

  荣威RX5

  荣威,上汽全资收购罗孚品牌后打造自主品牌,原本想着凭借罗孚技术积累来打造一个国民品牌,但是不得不说,罗孚被收购时的技术积累已经相对落后了,基于Rover75打造而来的荣威750却并没有获得成功,导致不得不考虑另一条出路。

  附带收购Rover而来的MG品牌和荣威在早些年几乎算是换标的车型了,平台,三大件都是一样的,但是因为品牌影响力的因素,导致荣威在市场上过的并不光彩,销量也是利用价格优势才换来的。

  在2016年,荣威迎来了一款划时代的车型,荣威RX5,这款有着阿里巴巴背书的国产互联网第一SUV的车型,有着全面的改变,不再是MG的平台,而是换成了与通用共同研发的SSA平台,发动机也换成了与上汽荣威共同共同研发的“蓝芯”发动机,变速箱由格特拉克提供,算是彻底的舍弃了与Rover的联系,进而转向了通用的怀抱。

  自从这款SUV到来后,荣威的局面彻底被改变,销量瞬间猛增,在2016年全年单纯凭借这款车就获得了翻倍的增长。销量也顺势证明了新玩法的成功,并顺势的再次推出多款车型。

  有了荣威的成功,MG也顺势转变,成为了换标的荣威,要说不同,那就是设计上颜值更高,毕竟MG一直以来的设计都非常的受年轻人喜欢,比如说曾经的溜背轿跑车MG6。

  这两年,荣威的发展也证明了一个问题,技术的积累,加上高颜值,一个爆款车型就能让一个品牌起飞。

  吉利博瑞

  说起吉利,最让人深刻的两件事情就是老李的汽车论和收购沃尔沃。

  不过,吉利过去并不好过,尤其是在沃尔沃收购保护协议期内,吉利还再靠着自由舰,远景等低价车型征战市场,期间也应势推出了几款SUV车型,可惜还是因为产品力不够销量也仅仅算是勉强让自己过日子罢了。

  自从吉利博瑞到来,吉利一下子像换了个形象,从过去的屌丝变成了一个都市白领,直接打出精品计划,博瑞也被获得了国产最美车的称号,而吉利比较巧妙的是它的策略很好的切中了消费者对于国产“恨铁不成钢”的情绪,博瑞走红,销量迅速起飞,打破了国产中级车销量的记录,最高突破了5000辆的成绩,截止目前,月销也是在3000辆左右。

  除了博瑞的成功,对于吉利来说,更为关键的是扭转了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后续的顶上的博越,帝豪GL等车型依旧没有让消费者失望,销量也是从50万辆瞬间涨到了当下的150万辆,翻了3番。

  越来越多的吉利精品车型到来,也成就了吉利国产品牌第一的位置。

  比亚迪宋MAX

  在2015年的时候,有消息传出比亚迪将砍掉燃油车,深耕新能源车市场,不过,事实却并非如此,那一次仅仅是比亚迪内部的一次整合,燃油车依旧存在。

  在新能源车领域占据巅峰的比亚迪在燃油车领域,却一直是低价的代表,虽说比亚迪尝试过太多次去爬出这个坑,但是都以失败告终,好在新能源车的利润足够丰富,让其可以承受在燃油车上的失利,也有了一定的资本积累,加上这么多年有奔驰的合作,也学习了德系车的一些优良品质。

  自从引入了奥迪前设计师艾格加盟,比亚迪开启了自家车型新时代的篇章,“Dragon Face”的设计一经亮相就惊艳四座,首款车型宋MAX定位在MPV,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原本市场热度不高的MPV市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宋max的销量大涨,甚至部分城市出现了断货的局面。

  比亚迪成功了,一个在冷门市场打出完美成绩的设计还有什么不可能?于是秦,宋,唐等车型在改款换代时纷纷换上了最新的设计,更值得一提的就是,改款换代之时,比亚迪积累多年的技术也一并引入,新的平台,新的智能系统,新的动力系统等等让其热度大涨,直接超越了前几位的存在。

  相信如此下去,比亚迪也会越来越好,也绝不仅仅停留在新能源领域了。

  作为一个品牌颠覆性的作品,他们都应该被记住,或许每个车企都应该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博物馆来收藏这些车型,像其他海外的大品牌一样,在多少年之后成为自己品牌的历史和积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