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来万预算想买SUV 这4大爆款其实很好选

来源:车买买网 时间:2019-01-25 10:52编辑:王厅

  SUV之中最火的是小型SUV和紧凑型SUV,它们占了销量的绝大多数。很多人在买SUV的时候都会纠结到底该买紧凑型还是小型,特别是它们的价格都一样的情况下。我们都知道紧凑型SUV在尺寸上要比小型SUV大,但是,大的一定就好?

  为什么SUV在中国这么火?还不是因为高离地间隙、看起来比轿车更加大气、更加宽敞的空间。这一切放到小型SUV上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优势。所以紧凑型SUV的销量总是比小型SUV高,看来大就是有理。每月销量平均4万台的哈弗H6就是因为大空间被广大的中国家庭青睐。小型SUV的空间就一定很小?XR-V作为小型SUV的销量冠军表示有不同的意见,得益于本田的MM理念,XR-V的空间表现能力直追紧凑型SUV。

  除了车身尺寸小,小型SUV车型的可选择性太低也是制约民众购买的动力,更关键的是两者在价格区间上有很大的重叠,尤其是合资小型SUV的售价相近甚至已经越级。在市场中表现不错的哈弗H6跟ix35起步价不过10万出头,XR-V和昂科拉已经去到12万以上了。结果就是在一样的预算下,谁还会买了小一圈的小型SUV。此外,消费者对于小型SUV级别的一贯印象中,认为其只不过是在小车的平台基础上简单地加高拉长,主观上觉得小型SUV的性价比并不高。

  虽然在空间和价格上不讨喜,但小型SUV在燃油经济性上要比紧凑型SUV省10%-30%左右。再有小型SUV质量比较轻,一般动力比较大,比如XR-V和昂科拉动力都为130Ps以上,不会有像紧凑型SUV一样有小马拉大车的现象。小型SUV由于体积小,操控起来很灵活,拥堵的城市小型SUV优势明显。

  在颜值上小型SUV也比紧凑型SUV高,市面上很多紧凑型SUV外观相对平庸。ix35的脸跟它的内在一样,挑不出毛病,相貌平平说的大概上它吧。而小型SUV中有一大波设计超前的选手,比如C-HR、自由侠。线条复杂,立体感强,不是年轻人可能不能接受。所以大部分买小型SUV都是年轻人。

  教授有话说:紧凑型SUV优势继续保持,毕竟尺寸上优势太明显。不过越来越多的合资厂家投入对小型SUV的研发,说明它的潜力还是挺大的。国人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多的家庭有能力购买第二辆车,小型SUV面对日益严峻的交通环境优势巨大。况且家里的年轻人比较钟爱外观帅气体型小巧的SUV,这部分人成为消费主力之后,小型SUV的市场将更为广阔。

   最后

  买小型SUV还是紧凑型,除了考虑空间之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品牌价值观,喜欢本田的,肯定不会买哈弗。当预算不够买CR-V的时候,空间表现还不错的XR-V就值得考虑了。当然,这四辆SUV都是最多人买的,当你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的时候,不妨一辆一辆试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