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几款车操控不错 但别买低配 动力是硬伤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1-25 10:35编辑:刘嘉琪

  在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下,越来越多车企推出了主打运动和年轻的车型,而它们都有着不错的操控性。如果给这些车型配上一台马力较大的发动机,相信大多数年轻消费者都会对它们欲罢不能。

  有些车型虽然有着很好的底盘素质和不错的颜值,但为了拉低入门版车型的售价,车企们都会为其配上一台动力较小的发动机,甚至有些车型还会简化悬架设计,进一步压缩成本。如果你也对以下几款车型感兴趣,兵哥建议你千万不要选择低配车型,因为它们的动力实在太肉了。

  东风本田-思域

  发动机排量:1.0T

  最大马力:125Ps

  思域是一辆广受好评的车,因为它颜值高、动力好、操控也不错,但这仅限于1.5T车型。对于三缸发动机,兵哥不会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它,但思域所搭载的1.0T发动机真的让人喜欢不起来。众所周知,本田对于车辆的NVH不太上心,因此这款三缸发动机并没有配备平衡轴技术,平顺性相比于市面上比较主流的三缸发动机也有较大差距。

  这款1.0T发动机只能输出125Ps的最大马力,对于一款紧凑型轿车来说确实不够意思,尤其是在体验过高配车型的出色表现后,驾驶低配车的落差感会更加明显。此外,搭载1.0T的低配车型在配置上也比较匮乏,连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都要后期加装,大灯也是档次较低的卤素光源;反观同价位的国产车型,配置上绝对不可能这么寒酸。

  长安福特-福克斯

  发动机排量:1.5L

  最大马力:122Ps

  在欧洲研发的福克斯一直以来都是同级车型中的“运动健将”,虽说主打运动,但福克斯一直以来都不是以动力见长,尤其是在1.5L车型上。福克斯1.5L车型的入门售价达到了10.88万,但最大马力只有122Ps,不过福特为这款发动机加入了平衡轴技术,因此平顺性方面不用过分担忧。

  1.5L自动挡车型沿用了老款车型的6AT变速箱,而这款变速箱在低速下会有轻微顿挫;低配车型的后悬架结构还从多连杆降级至扭力梁,因此其操控性和舒适性也会受到影响。虽然在1.5L车型简化了底盘结构,但该有的安全配置(如六安全气囊、ESP等)还是比较齐全的,只是倒车影响和倒车雷达等实用性配置有所缺失。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发动机排量:1.5L

  最大马力:118Ps

  在同价位以运动见长的家轿中,威朗的颜值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而且它也是少有的两厢比三厢好看的车型。在驾驶方面,威朗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不过这句话是对高配的1.5T车型说的。在通用集团主推1.3T发动机的今天,1.5L发动机的技术已经是比较落后的了,因此它的油耗表现相对于如今推出的小排量自吸发动机来说,都有些许落后。

  动力方面,威朗1.5L的最大马力只有118Ps,而威朗自重接近1.3吨,开起来有点小马拉大车的味道。此外,威朗的售价在合资紧凑型轿车中相对偏高,虽然优惠较大,但同价位兵哥会更推荐大家买性价比更高的英朗。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发动机排量:1.5L

  最大马力:117Ps

  昂克赛拉拥有犀利的大灯、盾形进气格栅、修长的引擎盖等元素,这些元素组成的“魂动”设计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底盘调校和动力匹配都是昂克赛拉引以为傲的部分,但搭载1.5L发动机的昂克赛拉仅仅是操控、外观上和运动擦点儿边,其实际加速能力令人捉急(百公里加速接近12秒)。

  虽然动力方面令人捉急,不过昂克赛拉的配置水平还是看齐了同级车型,比如全系标配四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等,中高配的1.5L车型还有LED大灯可选。考虑到目前昂克赛拉优惠不小,如果对动力需求不大,昂克赛拉也是比较有性价比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