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众蔚领VS别克阅朗 实用派旅行车双雄争霸

来源:汽车点评AC时间:2019-01-24 10:31编辑:王厅

  不同性格的人群,有着不同的兴趣喜好,选车也是如此。潮流的年轻人大多情迷于跑车;爱旅游、爱冒险的人们则对SUV情有独钟;而爱生活、爱家庭的居家男士,旅行车则是他们的不二之选。说到旅行车,它既拥有轿车舒适的乘坐感,又有实用的后备箱空间,受到不少实用主义者的青睐。如今市场上旅行车越来越多,车型也是更具特点。

  今天我们就将两款市场销量不错的旅行车,上汽通用别克阅朗(11.99-14.79万元)和一汽大众蔚领(11.69-16.29万元)进行对比,看看谁更具有“旅行”的意义,也给选车的你,带来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外观设计

  在外观上,阅朗作为英朗的衍生车型,可以说并没有太多区别。四平八稳的前脸设计,看起来很平常,别克家族直瀑式的中网设计加上镀铬边框显得比较大气。延伸至大灯的中网装饰与头灯融合在一起,显得更加整体。前脸下方设计则更为简洁,与上一代英朗一样,阅朗全系都没有配备雾灯,但全系配置了LED日行灯,在配置上有所取舍。

  蔚领同样作为上一代宝来的衍生车型,整体延续其稳重风格,但在细节上进行了部分调整。车头变化较大的是中网部分,新设计的两条横幅式的镀铬装饰使车头显得更加精致时尚,同样,下方雾灯周围配合用上了装饰件,在设计上让人不再感觉太单调。

  流畅的车身侧面线条最能体现旅行车与众不同之处。但从阅朗的车身侧面看去,并没有很纯粹旅行车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大两厢车,没有太多特别之处。相比之下,蔚领车身侧面内容就丰富不少,在黑色的车身包围下,整车运动感十足,包围下方还有银色的装饰,显得更加精致,富有层次感。而修长的尾部设计让车辆更加符合旅行车的定位。

  在车辆尾部的设计上,阅朗车尾简洁饱满,横向的尾灯造型也没太多特别之处,安置在尾门上的logo比较醒目,但整个车尾设计感觉还是让人觉得略显单调了一点。蔚领的车尾设计相对年轻时尚一点。异形的尾灯加上凹凸有致的尾门,让车尾更的设计更有活力。而保险杠下方的运动包围,配合底部的银色装饰则使得车尾与整车风格一致,层次感也更加分明。双排气设计虽然仅仅是装饰,但还是透露出了一些运动气息。

    内饰风格

  还是先从阅朗说起。进入车内,阅朗的全黑内饰风格很显运动,中控台较多的线条并不显繁杂,相反更加时尚。而比较遗憾的是在材质使用上,阅朗并没有展现出传统美系车的豪华感,在中控台、门板等区域采用的都是硬塑料材质,但在做工上还是一贯的高标准,各部件接缝均匀,不松散,令人放心。

  蔚领内饰依旧是传统的大众风格,简洁实用,做工优良,各功能区间分隔合理,稍许点缀的钢琴烤漆面板缓解了车内一定的沉闷感。但仍属于没有什么新意和特别出彩的地方,不过,对于熟悉大众的车主来说,在操作上更容易上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