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有温度的专属空间 这才是一台有个性的车

来源:易车时间:2019-01-24 08:41作者:赵迪亚编辑:刘嘉琪

  2018年,新能源品牌井喷了一整年,新势力车企仿佛都练过吸睛夺目的神功,成功的在大家的印象中注入了一辆又一辆有着新奇造型的车型。在千变万化的新鲜血液中,能顺利完成销量目标真的是值得竖大拇指的事情。

  蔚来顺利完成了2018年销量目标,ES8车型也渐渐出现在大街小巷里,这向我们证明了有品质和品味的产品最终会获得消费者青睐的这一真理。有了ES8的成功,全新产品ES6的推出也变得理所应当,这款新车设计方面延续了ES8的理念,在细节之处变得更加成熟和完善。

  设计时代刮起了生活风 不专一但更专情

  Kris Tomasson先生在设计领域并没有那么“专一”,小到全世界人民都非常熟悉的可口可乐塑料饮料瓶,大到极少数顶级富豪所独占的湾流公务飞机,设计图纸上都署有Kris Tomasson的名字。足见Kris不仅是一名汽车设计师,更是一名生活方式的构建者。

  在品牌LOGO以及品牌产品的设计中始终遵循着一个设计理念,那就是“二元性”,意思就是在两个看似对立充满矛盾的关系中找寻平衡,蔚来的LOGO体现着既要有美好丰满的愿景,同时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前行。纯粹、温度、未来感以及精致这四个关键词也是伴随未来产品设计始终的精神理念。

  在Kris Tomasson眼中,ES6并非简单的ES8浓缩版,而是蕴含着丰富运动元素和生活情趣的车型。我们都知道这台车有着400kW的最大功率和725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但是如何通过设计手段让看到ES6的人能顺利联想到其所拥有的高性能可真不是个简单事儿。

  打造独有DNA ES6偷偷做了什么

  对于蔚来,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借鉴,电动超跑EP9为ES6提供了很好的参考。X-bar是蔚来家族的标志性设计语言,在ES6的身上它采用了与EP9类似的车身同色设计,由此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定位与ES8有着明显不同,更显年轻运动。

  蔚来ES6的X-bar和上下分体式进气格栅的设计被进一步凸显,在视觉上拉宽和压低了车头给人的整体观感,进一步强调运动化风格。

  上、下格栅分别集成的前摄像头和ACC功能传感器均位于车头暗色区域内,保证功能性的同时不影响整体美感,前风挡内还集成了三目摄像头,实现了更丰富的驾驶辅助的应用,可以看出ES6在设计时不仅考虑到了美观,还很注重功能性的体验。

  蔚来ES6的B、C和D柱全部为黑色高光材质,配合上窗线处的镀铬装饰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双曲面腰线和黑色车顶都是蔚来家族的共同特征,智能轮眉灯的位置较ES8有所后移,这可能是从侧面区分ES6和ES8的最佳途径。

  ES6对于空气动力学方面的追求有目共睹,X-bar低风阻进气格栅对优化车头部空气动力学特征起到了显著效果。隐藏式的车门把手的加入让ES6有了超级跑车的劲头,对于走运动路线这件事ES6是认真的。

  相比ES8,ES6的尾灯组设计与EP9更为接近,配合上倾斜角度更大的D柱和“鲨鱼鳍”式的后杠反光板设计展现出了十分动感样式,造型方面ES8和ES6的关系其实有些类似于我们熟悉的路虎揽胜与揽胜运动版。

  ES6有8种外观颜色可供原则,灵感来源于天空、宇宙和大自然。从颜色直击各个感官,火星红来自于火星,同温层蓝来源于大气平流层,星云紫来自宇宙星云,而晨雾绿的灵感来自于巴伐利亚森林的清晨。

  外刚内柔 打造有性格有温度的专属空间

  很多人都认为汽车作为工业产品,并不存在自己的性格特质,其实在与车相处的过程中,汽车与驾驶者、乘客所接触的内饰组件和整体内饰设计都会折射出设计师想要表达的汽车性格。

  Alcantara材质的应用在汽车界绝对算的上是里程碑,这种人造材料不仅能提供类似翻毛皮的质感,而且防水性和耐磨性都比真皮更为出色。很多豪华品牌都选择使用Alcantara作为顶篷内衬的材料。此次ES6更进一步,选择Ultrasuede品牌的Microfiber超纤绒材质作为顶篷包裹材料,相比Alcantara手感更细腻,而且在触摸之后也不容易产生触摸纹理。

  四种可选香氛系列包括了阳光、星辰、旷野和秘境,同时支持3种香味和2种浓度可调,释放方式也智能多样,比如识别车主疲劳驾驶自动释放或者呼叫NOMI打开香氛。

  蔚来自发布首款量产车以来就一直不忘对家庭中女主人的照顾,这一点得到了大多数女生的欢迎,女王化妆镜提供给乘客的可能是有史以来屏占比最大的车载化妆镜。磁吸式拉帘设计,当遮阳板的盖子打开时会自动照亮,双边暖色补光,光线柔和均匀,无论白天黑夜随时补妆无压力。

  女王副驾拥有160度的最大靠背倾角,提供电动腿托和脚托,为副驾的你带来头等舱般的享受。座椅长滑轨前后滑动范围分别为250mm和210mm,可以移至贴靠第二排的亲子模式,照顾坐在后排的宝宝。

  蔚来ES6展现出了一股年轻有冲劲的状态,细节也处处体现着对生活的用心,并从这种对立关系中营造出一种冲突的平衡感。

  总结:蔚来汽车通过ES6所展示的不仅仅是对电动家用SUV的产品设想,更是一种对未来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体现的输出,在众多定位年轻化、运动化的车型中,ES6在设计方面更多参考了EP9的理念和元素,似乎显得更加有理有据,同时对于细节之处的谨慎推敲,让人感受到设计的用心,最终呈现出了一台兼具档次感、实用性和独特性格特点的新能源交通工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