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新秀VS老将 谁会更讨年轻人喜欢?

来源:Auto圈子时间:2019-01-23 10:04编辑:王厅

  随着时间的推移,90后渐渐成为了汽车市场不容忽视的消费主力,他们个性的消费观念也促进了SUV市场的火爆。相较于售价更高的中大型SUV,90后更容易接受售价相对亲民的小型SUV。今天,我们选择了三款高颜值、强品质的人气小型SUV,通过对比来看看谁会更讨年轻人的喜欢?

  本田XRV和本田缤智可以说是小型SUV市场的实力老将,而刚上市两个月的启辰T60则是这个领域的新秀。本着价格接近的公平原则,我们分别选择了启辰T60 1.6L CVT智悦版、本田XR-V 1.5L LXi CVT经典版和本田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性版进行对比。

   外观设计:各有特色,各有所爱

  小型SUV之所以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除了他们的售价相对亲民外,他们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也同样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三款车型的颜值有多高?

  新秀小将启辰T60的辨识度很高,主要得益于"星航"设计理念。他的前格栅采用星空点阵式设计,通过闪电形状的镀铬饰条与前大灯连接在一起,搭配竖状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升前脸的视觉效果,霸气十足。此外,启辰T60CVT智悦版全车匹配LED光源,照明效果更优异。整体上来说,启辰T60硬朗的车身设计与传统圆润的小型SUV形成反差,更具科技感和时尚个性。

  本田XRV的外形设计年轻时尚,整体采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层次感做得很到位。其前脸设计延续了家族化特征,大灯与格栅棱角分明。但是,本田XRV全系匹配的是卤素大灯,在照明、耐久度、能耗方面均不如LED光源。

  本田缤智与本田XRV可以说是兄弟车型,均主打年轻风格,不过整体的设计语言有些许不同。缤智少了些平直线条,多了些圆润造型。相比起XRV的硬朗运动,缤智显得更小巧和可爱。不过,同样遗憾的是,缤智匹配的也是卤素光源。

  从侧面来看,本田的两款兄弟车型相似度很高。不同的是,本田XRV采用的是平直腰线设计,而缤智的前倾腰线则更具运动感。与这两款车型相比,启辰T60会显得个性更加张扬。他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双色车身搭配18英寸刀锋式轮毂,整体的视觉效果更霸气,让人过目难忘。

     内饰对比:年轻个性与家庭务实

  从内饰上看,启辰T60的采用"飞航式"一体化驾驶舱设计,整体设计更简洁,每一个功能区的划分都更为清晰。此外,启辰T60内饰采用橙棕双色缝线工艺,更显时尚运动。相比之下,本田XRV和缤智的内饰设计相对简单,黑色主色调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两者风格极为相似,仅在细节上有微小的差别。

  本田XRV和缤智均采用三幅式的塑料方向盘,带有多功能按键,看上去没有太大区别。而启辰T60采用的是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皮质也很细腻。除了搭载常规的多媒体按键外,他还集成了语音指令、定速巡航、仪表盘屏幕调节等,让驾驶操控更方便。此外,功能键上方凹进去的设计让整体握感更出色,平底式的造型也为车内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在中控台和副驾驶的设计上,本田XRV和缤智均搭载嵌入式的实体按键中控屏,空调控制区域使用旋钮控制。虽然设计风格有点老气,但是实际盲操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启辰T60搭载的则是悬浮式中控屏和全液晶的空调控制区,大大提升了整个内饰空间的科技感。此外,启辰T60还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豪华感满满。

    智能配置对比:以多欺少,配置丰富

  启辰T60搭载一块10英寸的悬浮式多点触控中控屏,分辨率较高,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其UI设计采用卡片式设计,更加简洁的同时也便于操控。启辰T60自带高德导航及智能语音系统等智能配置,中控屏还可以与全液晶仪表盘进行双屏交互,把导航、多媒体等信息投射在仪表盘上,读取信息更便捷,驾驶更安全。

  本田XRV配备的是5英寸嵌入式屏幕,具有常规的CD播放、收音机等娱乐功能,但没有配备时下流行的智能车机系统,相对来说功能比较单一。

  本田缤智与XRV一样配备的是5英寸嵌入式屏幕,连设计和功能都是一样的。

  与本田XRV和本田缤智相比,启辰T60最大优势还在于他是国内首款实现车家互控的SUV。启辰T60可以通过智能音箱远程控制车辆,也可以通过智能语音助手,在车内对家里的智能家电进行互联控制。譬如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在车内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暖气,打开热水器加热,到家就能舒服地泡个热水澡,很是惬意。

  在智能配置方面,启辰T60搭载了胎压监测、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AEB自主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和无钥匙进入系统等多项智能配置,遥遥领先同价位的本田XRV和本田缤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