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4万内自主高配7座SUV 欧尚科赛对比瑞虎8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9-01-23 09:49作者:张硕编辑:刘嘉琪

  这几年SUV市场的热度依旧不减,再加上消费者对车辆需求更加多样化,使得不少厂商推出了颜值、空间以及配置兼备,使用场景更为全面的SUV产品。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要求车辆有着更好的综合素质,而且性价比也是决定其购车的重要一环。本次,我挑选出了裸车价格在14万元以内,并且热度很高的两款自主品牌的SUV车型,看看它们会有怎样的表现。

  我挑选的两款车型它们分别是2018款 欧尚科赛 1.5T 自动 妙(下文简称科赛),官方指导价为13.28万元;另一款车型是2018款 瑞虎8 1.5TCI 自动旗舰型 7座(下文简称瑞虎8),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元。

  欧尚科赛更加时尚

  欧尚科赛的造型设计是由长安汽车意大利设计中心操刀完成,整车的设计风格营造出了时尚动感的视觉感受。科赛的多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更加时尚的点阵式设计,并有暗夜蓝、酷色红、极光紫等六种车身配色可供选择。而瑞虎8的前脸使用了一个尺寸较大的进气格栅,并有两根横向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稳重的同时也不缺乏精致感。

  车身侧面,科赛同样使用了很多时尚化的元素,比如:悬浮式车顶、更加动感的轮毂造型,而且后排还采用了隐私玻璃。相对来说,瑞虎8的车身线条会更加犀利一点,并有一定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由于科赛定位于中大型SUV的缘故,与瑞虎8相比明显占优,而且轴距也达到了2800mm。

  两车的车尾设计各有属于自己的特点,欧尚科赛给人的感觉较为简洁,而后保险杠的造型则较为运动,细长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虽然为装饰件,但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瑞虎8由于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的造型,使得车尾看起来更有层次感,与此同时,后保险杠两侧的排气口也仅起到了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隐藏在车尾的下方。

  欧尚科赛和瑞虎8均有着非常丰富的外部配置,两车均配备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自动头灯、外后视镜折叠以及加热等功能。在外部配置差异方面,欧尚科赛比瑞虎8多了转向辅助灯、前雾灯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瑞虎8则配备了电动感应式后备厢。

  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丰富的基础安全配置,比如说:前/后排安全气囊、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科赛还拥有前碰撞预警系统以及自动紧急刹车这些主动安全配置,从而在安全上得到进一步的保障。在驾驶辅助方面,欧尚科赛拥有自适应巡航以及发动机启停系统,瑞虎8则配备了全景影像系统。

  科赛的内饰更加个性

  在内饰设计上,欧尚科赛使用了对称式内饰布局,与此同时,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当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科赛的配色使用了黑/蓝的内饰配色,并且10英寸的中控屏为竖向布局,给人营造出十分个性的视觉感受;瑞虎8的内饰则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整体风格也比较年轻运动化。

  可以看到,欧尚科赛的车内座椅布局形式更加全面,不仅有5/6/7座版本的车型可以选择,而且7座版还提供了2+2+3/2+3+2式的座椅布局,使得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更加多样化。与此同时,科赛还拥有内置的行车记录仪、7种颜色的氛围灯、Pioneer先锋音响系统以及尺寸更大的中控显示屏幕。

  科赛的动力更强劲

  两款车型的发动机排量相同,均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从下表中能够明显看出,科赛的发动机动力参数要明显优于奇瑞瑞虎8,科赛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爱信的这款自动变速箱在采购成本上比许多双离合变速箱还高,并且稳定性更好。在悬架方面,两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

  总结:欧尚科赛和瑞虎8这两款车型在设计风格上均有各自的亮点,在配置上也非常的丰富,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并且科赛还配备有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以及0-150km/h范围的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及驾驶辅助系统,而瑞虎8上所配备的车道偏移预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也非常实用。在车身尺寸上,科赛占有比较大的优势,比瑞虎8大一个级别,并提供了2+2+3、2+3+2等多种座椅布局形式,灵活性不错。与此同时,科赛还使用了动力更加强劲和高效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成本更高的爱信6AT自动变速箱。整体来说,虽然两车在配置上各有优劣,但考虑到科赛搭载了成本更高的动力总成,且售价比瑞虎8低了7000元。因此,欧尚科赛与瑞虎8相比拥有着出色的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