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内家轿自主VS合资 谁才是王者?

来源:懂车时间:2019-01-22 09:39编辑:刘嘉琪

  最近,懂哥一个粉丝微信找到我,说预算10万内买车,但现在的10万内的车型选择太多了,都看花了眼,比较看好的两款车一个是长安逸动和另一个是别克英朗, 但到底选哪一款也是说不准,于是向我咨询这个问题。

  没错,这两款车非常具有代表性。在自主家轿领域,长安逸动是一个老牌的标杆劲旅,在合资家轿领域,别克英朗也经常位居销量前列。今天懂哥就把这两台标杆车型拉到一起,看看10万内的自主VS合资,究竟谁更值得入手,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这两款车型都是紧凑型家轿,如果从指导价上看,长安逸动明显价格门槛更低一些,但如果算上双方的市场优惠,这两款车还是有对比的基础,我们选取逸动高能版的次顶配(2018款 高能版 1.6L GDI 自动争锋型),和英朗的入门车型(2019款 15T 双离合互联精英型),优惠完价格都在9万左右,看看究竟谁更胜一筹呢?

  逸动高能版拥有大尺寸!

  从外观来看,两款车型都有各自的家族设计语言,逸动高能版采用最新的家族式中网设计,配上犀利的车头车尾大灯,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官。反观英朗,则是一副与世无争的家用车派头,非常的中庸朴实。

  从车身尺寸来看,逸动高能版全方位胜出,逸动高能版4710mm的车长、2700mm的轴距奔着A+的尺寸去,而英朗4609mm的车长、2640mm的轴距则是标准的A级车尺寸,将两款车摆在一起,大尺寸的逸动高能版气势更足一些。

  自主品牌输出“豪华驾驶舱”

  而内饰方面,长安汽车的设计功底在此表现的淋漓尽致,官方号称中式庭院式环抱内饰设计,基本上手能触及的地方都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即便是仪表板和门板都是如此,车厢明显给人一种豪华的质感,座椅触感柔软细腻,像是包裹在柔软的沙发中,舒适性更像更高一级的豪华车型。

  别克英朗鉴于上市多年,内饰设计成熟,只是在当下的汽车市场,科技感稍微欠缺一点,中控材质大都呈现偏硬的手感,前排座椅没有地图袋,像大对数合资车一样,英朗的内饰似乎缺少一些惊喜,总的来说,输出“豪华驾驶舱”感官的逸动车厢明显更吸引人一些。

  配置方面,从上图表格可以看到,两款车型的配置都比较齐全,英朗的配置属于合资车的正常水平,除了电动座椅,该有的都有。而逸动的配置会更加丰富,比如无钥匙启动/进入、行车记录仪、驾驶座电动记忆座椅(方便多位家庭驾驶者)、自动空调、电子手刹等,比较便利。

  逸动高能版的科技配置也亮点多多,如配备10.25英寸中控大屏、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其中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拥有比英朗丰富的多的语音识别控制,集成收音机、多媒体、电话、导航、语音控制、在线资源、个性化设置等多项功能,尽享无线互联。

  逸动高能版的主动安全配置上也比较出色,如ACC自适应巡航能够主动探测前方车辆,工作速度范围0-150km/h且跟车时距4档可调,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并可跟随前车停车、起步、甚至弯道跟车(弯道半径≥125m),缓解长途驾驶疲惫,时刻保持安全前行。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时刻探测前方碰撞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提前约1.4秒即可发出报警,为驾驶员提供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报警,更可根据危险程度主动制动,防患未然。

  而乘坐空间则是许多消费者关心的地方,身高174cm的编辑分别进入两车车厢,空间方面前排差距大不,逸动高能版得益于2700mm的轴距,腿部空间将近3拳,车身的横向宽度也不错。英朗的后排腿部空间有2拳2指左右,对于普通家用来说完全足够了,相比比逸动高能版稍微小一点,横向空间也是逸动高能版更宽敞。

  英朗成熟,逸动高能版活力十足

  动力则是双方差距最显著的地方,逸动高能版搭配的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英朗搭配的是1.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两款车型的动力参数相近,对于家用车来说,主要还是看扭矩。逸动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低扭充足,指向比较精准,虽然整备质量比英朗多了100kg左右,但加速力道却更强劲,其爱信6AT比英朗的7速DCT平顺性也更好,降档更快,实测0-100公里/小时加速,逸动高能版要快一些,驾驶起来也有驾驶乐趣。

  英朗的1.0T扭矩比逸动略高,2000转左右达到峰值扭矩,2000-3600转输出最大扭矩。实际驾驶起来,碍于1.0L的排量,英朗起步或者低速时略显吃力,2000转之后动力十足,值回票价,不过这款1.0T三缸发动机声浪比较单薄,噪音也大一些,行驶质感相比传统的四缸机稍有下降。

  两车的底盘都是在运动和舒适中取得了平衡的调教,逸动高能版的驾乘感官给人的高级感更强,英朗则是一副成熟的合资范,没有啥可吐槽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方面,逸动的百公里综合油耗7.7L,算是紧凑型家轿的中上水平。英朗得益于1.0T三缸的小排量涡轮、更轻的整备质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9L左右,扳回一局。

  总结

  在自主与合资的选择中,多数人可能更偏向合资,经过这次自主与合资标杆家轿的PK试驾,相信大家可以对这两款车型有所了解。逸动高能版整体风格更加动感,其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更豪华的车厢、更丰富的配置、更高级的动态表现,表现其实比大多数合资紧凑型车都要更好一些。

  而英朗作为一个老牌合资车,各方面设计比较成熟,综合表现不突出也不丢分,1.0T三缸动力虽然省油,但动力输出、驾驶质感相比逸动的1.6L动力略逊一筹,但总体依然算得上一款成熟好开的家用轿车。只是随着如今自主品牌的飞速崛起,逸动在各个方面确实要更强一些。自主家轿标杆胜出合资”大神”英朗,让人意想不到又在情理之中。10万内的王者比拼,懂哥还是把这一票投给逸动高能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