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面绅士一面癫狂 这几款性能车值得一看

来源:车业杂谈 时间:2019-01-21 11:04编辑:王立银

  中华上下五千年,其中有数千年是处于封建社会,羊性文化盛行,追求的是温和,与世无争。所以在汽车进入中国的前几十年,大气、豪华一直是中国人对于汽车的诉求,甚至不少车企为了在中国车市分一杯羹,推出加长版的中国特供车型。

  随着改革开放和互联网的兴起,狼性文化正在逐渐兴起。狼,一种非常注重团队作战的动物,凶猛且坚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受狼性文化的影响,变得更富生活激情,面对困难更勇于迎难而上。相应的,他们在选择汽车时更倾向于性能强悍的车型。

  但是,凶猛不一定流于表面,家人、朋友、社会规则,生活中有太多东西在束缚我们心中的猛兽。所以现代社会,催生出很多“披着羊皮的狼”,更确切的说,他们一面绅士,一面癫狂。对于这类“精分”而言,这几款兼具优雅外观与强悍性能的车型值得一看。

  凯迪拉克ATS-L

  指导价:29.88-42.88万元

  凯迪拉克是通用旗下的豪华品牌,钻石切割的家族式设计,使其车型都给人一种端庄、大气的感觉。通过ATS-L棱角分明的线条和精致的内饰,我们也能品味出不一样的美式豪华。

  但大家不要被ATS-L偏商务的外观迷惑了,它可是凯迪拉克的性能担当。其搭载的2.0T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和单涡轮双涡流技术,最大功率205kW,最大扭矩400N·m。在8AT的加持下,ATS-L可以在6.2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凯迪拉克的终端优惠一般较大,ATS-L在有些地方甚至有10万元的优惠,这对于事业略有小成的年轻人是更不错的选择。

  捷豹XJ

  指导价:88.80-106.80万元

  提到绅士,就不得不提捷豹,这个由威廉·里昂斯爵士创立的品牌,一直保持着英国绅士的优雅特质,甚至连自家跑车F-Type的线条都显得非常优雅。正如捷豹logo上的那只美洲豹,优美线条勾勒出的是一副强大爆发力的身躯,捷豹也曾凭借D-Type多次登顶勒芒赛场。

  作为捷豹的一款大型车,捷豹XJ兼具了捷豹对于优雅的执着和对性能的偏爱。其搭载了一台3.0L排量的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50N·m,匹配8AT。这台5米多的大家伙可以在5.9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不可小觑。略显遗憾的是,捷豹被塔塔集团收购后,电子系统的小毛病常被人诟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