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动力最猛的国产SUV 领克01都望尘莫及

来源:SUV车友会时间:2019-01-17 10:44编辑:刘嘉琪

  虽然现在自主品牌在国内的销量普遍都不错,但几乎所有自主品牌的车型都逃不脱一个标签:“家用代步”,能和性能扯上关系的屈指可数。

  近些年,几乎所有的豪华品牌和超豪华品牌都扎进了或准备着扎进SUV这潭深水,就连一些非常小众的品牌都不例外,比如意大利跑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进入国内之后,阿尔法·罗密欧适时地推出了品牌首款SUV——Stelvio。在此之前,阿尔法·罗密欧从未进入过国内市场,按理说是没有明确的定位的,但几乎所有人都默认它是豪华品牌,为什么?就是因为它性能突出。

  阿尔法·罗密欧“祖上”都是造跑车的,但造跑车难赚钱这点在汽车工业百年发展史中曾有过无数鲜明的例子佐证,所有车厂也心知肚明,但为什么从始至终所有有追求的品牌都很热衷造跑车、性能车,并参加汽车赛事?因为它能显著拔高人们心目中的品牌形象!比亚迪能在最近几年一改曾经人们心目中F3留下的廉价形象,敢于自称“新能源汽车领导者”还不被质疑,斯达觉得还真和唐一代4.9秒的百公里加速脱不开关系!

  俗话说:“饱暖思淫欲,饥寒起盗心”,在自主品牌获得了不错的销量之后,自然想进着更进一步,而如果要再往上跨一步,除了设计和豪华的用料之外,不可能避开性能这一点。去年炒得很火的WEY和领克,就是自主品牌对此的一个尝试(谈不上挑战),而其他混得还算不错的自主品牌,又岂会甘于落后,比如名爵。

  顶配近20万的紧凑型SUV

  指导价:11.98-18.98万

  20万的紧凑型SUV不是没有,合资品牌SUV的主流价格区间就在这附近,但20万左右的国产紧凑型SUV,还真找不出几款。在斯达的印象中,除了领克和WEY的几款车之外,就是名爵HS了。

  领克目前在紧凑型SUV布局了01和02两款车,顶配都在20万左右;WEY的VV5和VV6两款紧凑型SUV也大概在这个价位,也就是说,HS虽然没有另立山门,但与另外两大品牌车型的面对面竞争是不可避免的。WEY和领克不说是豪华品牌,但自主高端品牌的形象绝对是建立起来了的,挂着名爵招牌的HS又凭什么?今天咱们就来好好聊聊。

  领克01和VV7去年刚亮相时,别的先抛在一边,两者的外观给人的新鲜感和冲击力还是很强的,其中领克的前脸有点保时捷的风格,而VV7的侧面造型又和宝马X6一样采用了类似轿跑SUV的设计风格,不论好不好看,至少脱离了本身母品牌的设计范畴,有些“高端”的意思,但HS就不是了。

  如果你见过小型SUV名爵ZS,对HS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它们的前脸几乎一模一样,尤其是进气格栅和两侧大灯灯组几乎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只不过两侧雾灯和下进气口等细节处有所不同。

  尾部的设计,其实也大体一样,不过由于尾灯对整个尾部的影响很大,因此车灯明显更高级的HS,“屁股”看起来也要顺眼不少。但总的来说,个人觉得在颜值方面,名爵HS是不如VV7和领克01的。

  称得上“豪华”

  汽车,是生活中最容易和人产生感情的物品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车主会亲切地称自己“爱车”为小黑、小白的原因。但也正因为此,汽车任何一方面给人的感受都很不可忽视,尤其是和人身体直接接触的内饰部分,内饰带给人的感受主要分为视觉和触觉两个方面。

  在视觉方面,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潮流的车型,HS的内饰设计很符合定位,两侧风口的造型和奥迪A3一样采用了圆形的设计,运动感很强;悬浮式中控屏和下方的按键布局简洁明了,层次感很强。而在触觉方面,档把附近的区域均为亚光材质的饰板、入手之处均为软质或皮质包覆。总之,无论是用料还是设计都不输同价位合资车型甚至犹有过之,也不输领克01和VV7。在配色方面,除了常规的黑色之外,还有更活泼一些的红色和棕色可选,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值得单独拿出来一提的是名爵HS的座椅,除了价位最低的三款车型之外,均采用的是电竞式的座椅,头枕和座椅采用了一体化设计,皮质和Alcantara(俗称翻毛皮)混搭的用料,运动感很强,包裹性和舒适度也很不错。在价位最高的两款车型上还采用了9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这两点对年轻人来说应该杀伤力不小。

  名爵HS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85mm,轴距2720mm,其车身尺寸在同级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了,尤其是轴距,能超过它的屈指可数,乘坐空间表现方面自不必多担心。

  动力同级领先

  去年名爵6推出后,靠着能和思域“超跑”比一比高低的动力表现,以及10万不到的起售价,狠狠火了一把。不得不说,上汽靠着名爵ZS和名爵6已经慢慢将这个没落的英国品牌盘活了,也确实逐渐凸显出了一些运动性能。

  比如名爵ZS上搭载的这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单论数据和VV7不相上下,比领克要高不少。因为VV7太重(接近两吨),因此加速表现很一般(接近10秒);领克01和名爵HS两驱版本的车重相差无几,但领克01毕竟发动机调校低些,因此名爵HS单论百公里加速,要超越两位“前辈”,百公里加速仅7.5秒左右。

  当然,获得这样的加速成绩也离不开变速箱的辅助,为了打好这张性能这块牌,在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上专门匹配了一款经过重新调校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便适应发动机360牛米的大扭矩,并优化了平顺性、NVH等方面的表现。

  除此之外,在高配车型上,还有一个“SUPER SPORT”的超级运动模式,控制按键像法拉利那样和方向盘集成在了一起,很有仪式感,按下去之后油门的响应也会更灵敏,对于一台SUV而言,动力表现能达到这个水平可以称得上高端。当然,为了进一步拉低售价,部分车型还采用了1.5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虽然斯达感觉价位偏高,但配置也确实比较高。

  写在最后

  现在很多新车推出时,外观都能让人眼前一亮,但细究之下会发现,其实内在的东西没多大变化。但HS却刚好相反,外观并没有太多新鲜感,实在很难让人不想起ZS,但无论是内饰设计、配置还是动力都有不少亮点,尤其是2.0T版本的车型。至于1.5T的版本,个人觉得竞争力就要弱不少了,而且这价位竞争也更激烈,可以多和别的车型对比对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