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是搭载8AT变速箱 哪款轿车操控最好?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1-16 10:21编辑:刘嘉琪

  经常关注汽车的朋友可能知道ZF这个品牌,尽管这是一家世界闻名的汽车供应商,但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很少接触到它,因为这家汽车供应商主要的服务对象是豪华品牌。

  为什么这么多豪华品牌都愿意找ZF合作呢?因为国外某科技团队对各国的8AT变速箱进行拆解,他们发现,德国采埃孚制造8AT变速箱有着最复杂的结构,同时技术也是最先进的。今天兵哥推荐的车型,不仅使用了ZF的8AT变速箱,而且本身的底盘调校也非常运动。

  华晨宝马-宝马3系

  指导价:31.68-36.68万

  宝马3系的车身造型相信大家也已经非常熟悉了,经典的双肾式格栅和开眼角的设计十分时尚。在保持经典的车身设计的同时,宝马在3系上加入了一些明显的线条,进一步突出了车辆的运动感。宝马3系的内饰设计一直是大家比较诟病的地方,虽然用料和配置丰富度都不错,但视觉观感却不太像这个价位车型该有的样子。

  有一个说法:宝马3系无论是干重状态还是湿重状态,其前后比重都是50:50,这充分体现了宝马品牌对于运动性的追求。宝马品牌与ZF的合作由来已久,因此两者配合十分默契,ZF的8AT变速箱在宝马3系上堪称业内标杆,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换挡逻辑都无可挑剔。在底盘方面,宝马3系的前悬架为双球节悬架,两个下摆臂由铝合金制成,这保证了前轮拥有快速的动态响应。出色的动力匹配加上矫健的底盘调校,宝马3系无愧于“操控者之车”的称号。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指导价:31.98-94.98万

  这款漂亮的运动中型车融入了意大利人的浪漫。性感的车身和感性的名字,为Giulia营造出不亚于BBA的豪华感。事实也是如此,作为一款进口车,Giulia不仅与玛莎拉蒂共用销售渠道,而且超跑上使用的碳纤维传动轴在Giulia身上也是全系标配,如此高贵的意大利尤物却只需31.98万起步,可以说物超所值了。

  与宝马3系一样,Giulia也配备了一款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两者在调校上都拥有很高的水平。如有必要,这台变速箱能连降三挡,为Giulia提供充足的加速力道。由于Giulia在研发过程中是从高性能向普通版开发,因此它的底盘素质非常高,不仅有着同级最强的运动性,同时也兼顾了不错的舒适性。尽管Giulia的综合表现十分出色,但原厂配备的倍耐力P7四季轮胎限制了动力及优秀的底盘素质,如果能更换一套抓地力更强的轮胎,相信Giulia的表现能更上一层楼。

  奇瑞捷豹路虎-捷豹XEL

  指导价:28.88-42.58万

  XEL是奇瑞捷豹路虎国产后的第二款车型,其充满英伦风和运动感的造型,很容易让人从高端、豪华等方面进行联想。虽然很多人都在说捷豹是一个充满运动基因的品牌,但在XEL的身上,运动元素还是表现得较为克制的,不过隆起的发动机舱和尾部的双边排气却又暗示了它不凡的身手。

  虽然国产后的XEL加长了100mm的轴距,但底盘和车身都采用了不少铝合金材质,并且驾驶员仍处于前后轴正中,车身的前后配重接近50:50,各项数据都基本符合运动中型车的特质。XEL的8AT变速箱平顺性可圈可点,而且对运动性的调校更为激进,即便是在D挡下,深踩油门后抬起右脚,变速箱也会短暂地维持在低挡,准备着下次加速;而S挡下,不仅油门响应更加敏感,而且收油后,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更高的位置。一定要从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兵哥认为XEL的动力输出相对于同级的运动中型车偏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