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恶战降临 宝马1系三厢运动轿车对比奥迪A3

来源:猫扑汽车时间:2019-01-16 10:03编辑:刘嘉琪

  在现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求轻奢,因此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销量一直呈上升姿态。现在生活中各大车企又如何能在保证品质的同时压低价格呢?而这两款最主流的入门豪华三厢车却做到了,一款是宝马基于新研发的UKL前驱平台打造了1系三厢运动轿车,让不少人圆了"蓝天白云"梦。另一款则是以大众MQB平台打造的A3它以其低廉的价格刷了不少存在感。那么这两款入门车型谁的性价比更高?看完下面你就知道了。

  首先从价格上我们选择了两台关注度较高的车款,分别是A3 Limousine 35TFSI 时尚型同样是全系的次低配和1系三厢轿车中的118i运动型,官方指导价分别是,22.41万元啊,和22.58万元,两车价格相近,是名副其实的竞争对手。

   外观造型上对比:

  1系外观上采用M运动套件,辨识度非常之高,三角形的进气格栅代替了普通版车型的雾灯,大灯是全LED的光源,搭配经典的天使眼和BMW鼻孔进气格栅,整个前脸非常有辨识度。下方极具肌肉感的M套件前保险杠,一眼看上去非常凶悍。

  A3则也获得年轻人的青睐,外观的颜值简直爆表,时尚可爱,又很有运动风,前脸扁平造型很有设计感,车灯看起来很有范,A3的大轮毂看起来很帅气,车子开出去,回头率高!如果单就品牌设计风格来讲,我更偏爱宝马的设计风格,但是三厢1系真没提起我的兴趣

  车身尺寸方面对比:

  作为紧凑级车,两车的车身尺寸相差不大,都是短小精干的样式。A3的长度要长于1系,但是宽度、高度和轴距都是1系略占上风。同时两车均配备了直径为17寸的铝合金轮圈,匹配的轮胎尺寸为225/45R17能提供充足的抓地力。

  内饰用料上对比:

  1系的内饰设计风格是典型的宝马风格,用料和做工也都十分实在。中控台还采用了倾向于主驾驶座的设计,操作起来十分方便,整台车的内饰看起来档次感和科技感十足。

  A3的内饰设计风格虽然是走简洁大方的路线,但是功能性一点也不缺,应有尽有。A3的方向盘塑形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手感特别好,简洁大方又不失动感。

  动力方面对比:

  宝马1系 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0kW/4400rpm,最大扭矩220Nm/1250rpm。奥迪A3则最大功率110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总的来说奥迪A3的动力要比宝马1系118i时尚型占优,但是优势差别并不大。虽然都是入门动力,其实它们的动力表现已足够充盈,提速轻快不拖沓,应付日常市区行驶个人觉得完全没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