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奥迪A6L正式上市 售价41.78-66.68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15 20:36编辑:刘迎

  1月15日,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6L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在设计上采用了全新品牌元素,浓郁的科技风使其极具特色。同时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奥迪A6L的动力系统也发了较大变化。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2.0T高/低功率、3.0T发动机的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78-66.68万元。

  此次上市的全新奥迪A6L采用了奥迪最新设计语言,赋予其更加年轻的整体造型。“大嘴式”六边形前格栅面积有所增加,视觉效果更为紧致。锋锐线条雕琢的前包围非常激进,独有的HD Matrix LED头灯组由32个独立发光单元组成,带来科技感极强的视觉效果。

  新车基于奥迪MLB Evo平台打造,国产版A6L一如既往地进行了加长处理,从而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从侧面来看,前后相差无几的车门尺寸可以看出其加长身份,而整体轮廓以及车身比例十分协调,可见并没有因为轴距加长而影响美感。

  车尾部分延续了老款车型精髓,方正、敦实的造型谦逊且低调。而正是这种看似传统的设计却很符合A6L这个级别车型所需的庄严与稳重,气场很足。贯穿式尾灯已经成为奥迪品牌轿车惯用的设计,流水式转向灯自然也不会缺席,成为了车尾重要的点睛之笔。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重磅车型,内饰自然也是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对于奥迪品牌来说,如何能再次营造科技感的新高度,令人非常期待。全新奥迪A6L的内饰焕然一新,中控台所用材质明显得到了提升,车内饰板也根据车型不同搭配了不同材质和颜色,使消费者可以更容易进行选择。

  全新奥迪A6L的三屏设计最为吸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上10.1英寸+下8.6英寸的双中控屏,正是奥迪标志性虚拟座舱的核心。华丽的UI操作界面和奥迪MMI人机交互系统,在保证优秀观感与反馈速度的同时,还大大简化了日常操作的繁琐程度。

  此外,定位于商务轿车的全新A6L,在高配车型上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5.7英寸OLED屏幕的平板电脑,可以看做是虚拟座舱布局的第四块屏幕,其与奥迪A8L上所配备的平板电脑相同,可以操作后排座椅调节、照明系统及空调温度调节等,这对于商务用途的“老板座驾”来说必不可缺。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A6L中低配动力车型将继续搭载EA888系列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加入了12V轻混系统。40TFSI车型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20N·m;45TFSI车型最大马力224Ps,峰值扭矩350N·m。

  据悉,40TFSI仅提供两驱车型,而45TFSI则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选。而标号55TFIS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40Ps,峰值扭矩500N·m,并搭载quattro四驱和48V混动系统。传动系统方面,全新奥迪A6L全系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随着全新奥迪A6L的到来,中型车阵营德系三强“56E”也终于全部完成了换代。全新奥迪A6L最晚登场,从而可以通过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的市场表现进一步对产品做出调整,以适应当下的市场需求。其所表现出的高颜值和科技性配置毋庸置疑最为新颖,经过优化与升级的动力系统更是可以带给驾驶者高效、经济的驾驶体验。而至于新车未来的前景,我们似乎无需担心,常年同级别霸主的地位已经说明其产品力广受消费者认可。唯独需要注意的是全新奥迪A6L上市之后的售价,与老款车型较大优惠幅度之间的鸿沟,是否能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这还需要日后的市场表现来给出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