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3款最受欢迎的豪华紧凑型SUV 谁最值得入手

来源:懂车时间:2019-01-15 10:50编辑:刘嘉琪

  后台经常会有车友问到,30万能买什么SUV,其实这个价位有很多普通品牌的大块头中型SUV,但如果想要逼格更高的豪华品牌,选择其实就很少了,这个价格以豪华紧凑型SUV为主,好在近期新增了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两款SUV新车,这个级别更有看头了。

  豪华紧凑SUV市场,宝马X1是这个级别的热门车型,销量也不错,今天我们就来把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与其对比一下,看看它们三款究竟谁更有实力?

  三款车型中,宝马X1、凯迪拉克XT4是国产化的车型,而沃尔沃XC40是进口车,因此,XC40的价格是最高的,但进口车的配置一般也比较高。我们选出三款车最值得入手的配置,去掉市场优惠以后,宝马X1、凯迪拉克XT4都在26.7万左右,算下来30万以内落地刚刚好,而沃尔沃XC40由于优惠比较少,价格到了32.18万,落地估计要35万了,因此它与前两者有着5万左右的价格差距。

  来看一下车身尺寸,宝马X1、凯迪拉克XT4都是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而沃尔沃XC40由于原汁原味引进,车长顶多算入门紧凑型SUV,体型更小一号,轴距也是最短的。这方面宝马X1、凯迪拉克XT4达到了将近2.8米的轴距,实用性更强。三款车中,凯迪拉克XT4的尺寸是最大的,这也符合凯迪拉克车型不吝啬尺寸的这一"传统"。

  不过空间表现不能只看轴距,还得看实际表现,从实际体验来看,176cm的编辑调好前排坐入后排,宝马X1后排最为夸张,有三拳以上,这一点也是其热销的一大卖点。凯迪拉克XT4相比之下不到两拳,同样延续了美系车不太会“偷”空间的习惯。而沃尔沃XC40虽然轴距最短,但后排达到了2拳,比凯迪拉克XT4还要稍微好一点。

  内饰方面,宝马X1的内饰豪华感是最弱的,XT4、XC40由于是后期上市车型,内饰设计展现出较高的豪华水准。配置方面,豪华品牌的配置一贯丰富,即使是低配也是如此,丝毫不用担心。

  这三款车型都配备了电子驻车、真皮座椅、胎压报警/显示、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电动后备箱、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记忆驾驶座、触控液晶屏、车载/蓝牙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而沃尔沃XC40比前两者更多了一些安全性配置,其它舒适性配置方面,三款车相差不大。

  最后就是动力总成方面了,三款都配备了2.0T发动机,匹配的都是8AT变速箱,参数方面XT4的动力数据最为突出,这也是凯迪拉克车型一贯的特色,但0-100公里/小时实测加速方面,参数最弱的宝马X1只需7.7秒,这方面也是宝马一贯的优势。

  XC40较小的尺寸车身整备质量却达到了1.7吨多,加速能力只需8秒出头。参数最强的XT4加速却最慢,0-100公里/小时需8.6秒,但对于普通家用消费者来说,这三款的动力都绰绰有余,只是强与更强的区别。

  百公里综合油耗方面,宝马X1表现最佳,只需9.4L,XC40与XT4表现相近都在10L左右,XT4的油耗还要更高一点。而且这三款车型,只有XT4是两驱车型,如果是四驱车型,油耗还要更高一些。而在悬挂调校方面,宝马X1最运动,舒适还不失路感,而XC40与XT4则是沉稳偏舒适的风格。

  总结

  三款车型中,宝马X1是最均衡的,性价比也不错,27万左右即可买到2.0T+四驱车型,配置也可圈可点,但内饰设计缺乏豪华品牌应有的豪华感。凯迪拉克XT5无论动力参数,还是车身尺寸都是最好的, 但实际加速和空间表现都不及对手,不过豪华感是相当足的,整车设计气势也非常好。

  而沃尔沃XC40的尺寸是最小巧的,超过1.7吨的整备质量让人意外,再加上众多安全配置,让人对它的安全性充满信心,外形方面最为个性,其它方面则比较均衡,但价格是最高的。实际上三款产品都没有绝对碾压的优势,各有各的特长,这个还得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