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入华20年已站在神车之巅 这款车终于换代了

来源:懂车时间:2019-01-15 10:36编辑:刘嘉琪

  今天懂哥要说的,可真的算的上是一款重量级车型,这家车企有一个绰号:“灯厂”,想必大家都已经猜到了,没错就是奥迪。经常有人调侃,其实奥迪之前就是一个灯具厂,但是工人们在大灯上装上四个轮子,于是就有了奥迪。虽然这只是个玩笑,但是也足以说明奥迪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仔细想一想,究竟是奥迪的哪款车要换代了呢?回首奥迪的2018年,Q2L上市,Q5L上市,A8L上市,Q8发布,2018对于奥迪来说可真的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各个级别的主力车型纷纷换代,那么在2019开年的第一个月,奥迪就又来了个重磅车型的换代——A6L。

  奥迪,特别是A6在懂哥心中的永远像一面旗帜那样立在那里,总是给懂哥很稳重深邃的印象,懂哥依稀记得在小时候的院子里,总用一台平头奥迪停在院子里,只知道是同一个小区邻居的,那个时候A6可是十足的一台豪华车型,要是能坐一次奥迪可以和小伙伴吹好几天。

  在那个年代A6是高高在上的,也只有在参加婚礼的时候用力往前挤才能蹭坐上A6。现在想来,1999年第一台合资奥迪出厂,已经足足有了20年的时间,这还不算早期原装进口的版本,A6 实实在在的走进了国人的心中,在深邃之中,懂哥觉得A6带着一丝神秘,官务用车,私企老板,公务接待,普通家用,各种各样人都能在A6上面找到自己的实际用途。

  那么这样一款能够见证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车型,在这次换代又带来了哪些诚意呢?

  懂哥觉得用两个字来解释再恰当不过:包容。

  可能看到这有的读者或者各类同行都不认同了,包容?为什么是包容?

  懂哥刚刚说过,A6L是带着一丝神秘的,但是通过前几次改款和本次换代来看,A6L正在扩大自己的潜在客户群体,不再单单是公务用车,接待用车,这一代的A6L,是一台更适合自己开的车。包容不意味着妥协,全新的A6L依旧很有个性,外观上面的改动不必懂哥多说,相信大家都已经看过不少新车照片了,总之就是更加犀利有型。这样的设计只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而不会“掉粉”。

  内饰上的变化更加是翻天覆地的,把奥迪的科技感诠释的非常到位,三块液晶屏是最抢眼的,奥迪没有像其他车企一样在屏幕尺寸上做文章,因为真正核心的科技不是在面上比拼的,更重要的是屏幕响应速度,分辨率和触感反馈体验,这几点A6L做的非常好。整个内饰的格调极力的在宣扬奥迪自己的高冷豪华感,木质的条纹饰板,皮质等等材料的选用都是非常考究的。

  那么,还有其他吗?其他部分的变化,还是有的,但是并不能满足大家的心理的那种对于大换代的预期。在整个车子的架构上,悬挂结构和底盘的布局等方面都没有太大的变化,而是通过调整重心和位置上的小变动来优化整个车子。

  不过在变速箱上A6L启用了7速的S tronic变速箱,之前的四驱车型也都换用了quattro ultra系统,而且A6L还使用了一款秘密武器,就是ECP,其实就是通过全车底盘各个位置的传感器去感受车辆状态,在去调整车子的行驶状态。

  懂哥说A6L越来越像是一台自己开的车了,一点也没错,A6L所能提供的驾驶乐趣也越来越多,非常好上手,非常随和但又可以非常暴躁,至此BBA的中大型车已经全部完成换代,1月15日A6L也将正式换代,究竟谁能成为此代竞争的大赢家,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